陈峰齐带队对接“一号议案”办理并调研综合交通工作

日期:2024-03-18 16:01: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峰齐带队赴市交通运输局对接“一号议案”办理并调研综合交通工作。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充分肯定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我市综合交通建设目标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一大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极大地助力了我市国际陆港枢纽建设。

陈峰齐指出交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产业。金华地处“浙江之心”,区位得天独厚、交通四通八达,历来是国家级陆路交通枢纽。市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关注交通工作,连续两年的“一号议案”都围绕国际陆港枢纽展开,积极助推国际陆港枢纽建设。

陈峰齐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锚定“港”“廊”“链”3个主战场,扭住“抓项目、强平台、拓空间、畅通道、优环境”5个主抓手,和找准“优势领域要巩固保持、短板领域要迎头赶上”2方面主攻点攻坚发力。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以建设“大枢纽、大通道、大网络”为目标,加快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陆港集疏运体系,全面提升国际陆港枢纽建设的基础支撑力。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市交通运输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打好“一号议案”办理的监督组合拳,共同推动陆港集疏运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