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赴金华开展春节前调研

日期:2023-01-20 08:51:2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1日至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赴金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检查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交通先行,加快建设金华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现代物流枢纽中心,勇当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开路先锋。

蔡洪一行首先来到金华高铁站,实地查看高铁站春运工作,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运力准备、服务举措和应急保障等。在“I浙里和美金华”雷锋服务站,蔡洪详细询问春运期间服务站提供的常态化服务和重点服务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尽心尽力,通过提供各项暖心服务,进一步打通重点旅客出行服务“第一和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无缝换乘。

随后,蔡洪一行来到金华客运西站,现场检查汽车客运站春运及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候车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检工作,详细了解车站所属班线、春运客流、车辆人员安排等情况。蔡洪强调,要实时关注客流流量、流向,及时科学调整班次,做好应急准备,确保运力供给精准、充足、无滞留,加强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安全运营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顺畅出行、安全返乡。

在婺城区白龙桥中心公路管理站,蔡洪现场检查春运应急准备工作,询问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并向基层养护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蔡洪强调,要加强研判,周全考虑,保障人手,按实际需求准备好各类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提升对公路养护工作的关注度,完善制度体系及标准规范,深入研究、制定方案,有效提升公路养护水平和质量;要加大养护人才队伍培养,培育优秀榜样,为全省公路养护事业做好示范。

随后,蔡洪一行前往华东国际联运新城,实地调研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和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情况。作为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也是全省唯一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华东国际联运港“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一港联通全球。蔡洪强调,要放大“双循环”战略枢纽优势,整体谋划、全力推进,助推全省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

在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蔡洪听取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和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项目推进面临瓶颈。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项目一期暨金甬铁路苏溪集装箱办理站项目,是浙江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要项目,已列入国务院办公厅《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2021-2025)》。蔡洪强调,要抓好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攻克执行堡垒、强化内外保障,坚决如期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12日上午,召开春节前交通运输“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及综合督查汇报会。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首先对2022年主要工作亮点、春节前交通运输工作落实情况、金华综合交通发展思路等工作进行简要汇报。随后围绕金华加快建设国际陆港枢纽、交通物流体系,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思路谋划等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市枢纽办、市市交投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蔡洪对金华交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华交通的定位、目标越来越清晰,成果也越来越显著。他表示,省厅会全力在省级层面帮助协调,积极支持金华国际陆港枢纽建设。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形成问题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切实为基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多的像甬金衢上金华城区段前期工作推进的“金华经验”。

要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详细谋划民生实事,加强省市联动,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

要结合物流先发优势,积极协助省厅开展交通物流现代化体系的课题研究,探索服务“双循环”、符合中国式交通现代化进程的路径,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好支撑。

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