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盘点 |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不断深化

日期:2023-01-20 08:46:41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金华交通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为载体,以提升工程高质量和安全性为抓手,不断进行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服务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

一、紧抓改革,品质工程赋能添翼

不断推进“浙路品质”系统应用。推进在建重点公路水运工程开展电子打卡应用,人员履约管理实现新转变,目前全市共有387名履约人员纳入系统。派发“质量工单”,进行督办整改,实行了工单闭环管理。

不断推进公路水运工程数字化建设。市、县两级交通部门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22个重点公路水运建设项目纳入“阳光监管平台”和“浙路品质”智控平台。义东高速、235 国道金东安里至楼店段工程等项目建立的“智慧平台”数字管理系统,利用视频监控、物联网平台设置预警功能,实时监控拌和站混凝土配合比等关键信息,使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二、依托三码,品质工程添砖加瓦

自安全码应用场景研发以来,金华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多次赴义东高速项目共同参与研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义东高速项目作为研发项目在全省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码场景应用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贡献了宝贵经验。除高速项目外,大力在国省道项目推广应用,目前已在235国道等5个国省道项目使用,使用情况在全省名列前茅。

三、加强监理检测,品质工程夯基固本

2022年,累计共完成工地试验室考核备案8家,专项检测项目6家,对金华市检测机构、工地试验室分别下发了13和73份抽查意见书。全年审查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12项,审查投资540000余万元,合理调整造价16000余万元;备案造价文件项目47个,共计审查备案造价450000余万元,合理化调整造价21000余万元。

四、举办现场会,品质工程提质升级

11月,全省交通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浙路品质”重大应用推进现场会在金华召开,全面推广“浙路品质”重大应用。省交通运输厅,各地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管理机构及相关在建高速公路、重点水运工程建设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30余人参会。

接下来的一年,金华交通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聚焦“交通强省”目标,行动上积极响应,着力完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攻坚克难,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