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2-0065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2-09-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

    日期:2022-09-30 18:21: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录

    一、概况...................................................(1-3)

    (一)单位职责.............................................(1-3)

    (二)机构设置.............................................( 3 )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3 )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3-2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11)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1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1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2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27)

    四、名词解释..................................................(27-31)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协助编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全市公路、道路运输客货运枢纽、公共交通线网、港口、航道水运等专项规划。

    2.提出交通建设有关领域投资计划建议,协助做好公路、道路运输和水路行业资金年度预算、内部审计、统计等工作。

    3.承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水路重大项目的技术审查、工程交(竣)工验收及决算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建设项目、水路项目实施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负责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4.承担全市公路、水路、道路运输、轨道运输、港口、渡口渡船等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含“三防”)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全市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公路、水路、道路运输战备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5.承担全市公路、航道养护行业管理和养护生产的技术审查、技术指导工作。承担收费公路和农村公路养护、国省道公路、航道和大型桥梁、隧道等结构物安全运行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6.承担道路运输、轨道交通、水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估工作。承担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7.承担公共交通、道路(水路)旅客运输、道路(水路)货物运输、道路(水路)客货运站场、汽车租赁、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行业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行业转型升级、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优先及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和互联网自行车的行业服务及辅助工作。协助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8.承担路网运行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标志标线管理、指路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路网运行监控、ETC发展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政许可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9.承担各类船舶、水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10.承担港口经营行业监管、疏港、对外开放港口设施保安履约、港口经营许可及港口岸线使用许可备案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协助指导港口引航工作。

    11.协助推进公路、道路运输、水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工作。承担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行业发展、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12.承担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行业的生态环保、节能减排、污染防治、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以及智慧交通建设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13.完成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综合科、组织人事科、公路养护科、农村公路科、路网安全科(指挥中心)、工程科、高速公路ETC、客运公交科、货运科、出租汽车和轨道科、机动车服务科、航道港口建设科、船舶船员科、科技科和邮政安全中心。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8,593.77万元,支出总计8,593.77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3264.18万元,增长61.2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分行业管理职能划归我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593.7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548.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548.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4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44.85万元,占收入合计0.52%;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93.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73万元,占22.19%;项目支出6,687.04万元,占77.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548.92万元,支出总计8,548.92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3438.48万元,增长67.2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分行业管理职能划归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569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中央补助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48.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38.48万元,增长67.2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分行业管理职能划归我单位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48.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2.21万元,占0.03%;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8.1万元,占2.32%;卫生健康(类)支出73.52万元,占0.86%;节能环保(类)支出2,502.37万元,占29.27%;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5,634.95万元,占65.9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37.77万元,占1.6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95.1万元,支出决算为8,54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1%,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不包含中央补助收入。其中: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11万元,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一些培训未开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48.93万元,支出决算为4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离休人员去世。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4.9万元,支出决算为10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新招录人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2.45万元,支出决算为5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新招录人员。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1.85万元,支出决算为7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新招录人员。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2.3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中央补助收入。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288.33万元,支出决算为129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决算数和预算数基本持平。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25.39万元,支出决算为307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兰江女埠后方锚地新建工程位于兰溪,为便于锚地的审批和建设工作,除专项设计方案资金由我单位支付以外,剩余资金转移至兰溪支付。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中央补助收入。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  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0.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中央补助收入。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6.6万元,支出决算为13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2%,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新招录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61.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9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金、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其他对家庭及个人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267.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水费、电费、福利费、工会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6.7万元,支出决算为49.95万元,完成预算的65.12%,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节约开支,减少车辆使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当年无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9.27万元,占98.64%,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55.34万元,下降52.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分车辆划出我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占1.3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64万元,增长17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部分行业管理职能划归我单位,业务量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出国(境)费用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76万元,支出决算为49.27万元,完成预算的6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节约开支,减少车辆使用。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当年公务用车购置开支。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76万元,支出49.27万元,完成预算的6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节约开支,减少车辆使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7万元,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完成预算的97.14%。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累计57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来金三服务、调研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8万元,主要用于来金三服务、调研等接待7批次,累计57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57.0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1.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1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16个,共涉及资金6687.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在2021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金华市高等级航道养护工程科研课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高等级航道养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9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2.48万元,执行数为29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开展航道巡查工作

    2、开展航道断面测量和水文测验工作

    3、完成2020年度航道例行养护验收

    4、开展2021年度航道例行养护工作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

    1、绩效目标申报书过于简洁

    2、项目计划不明确

    3、未制定明确管理小组

    4、项目预算编制不准确

    下一步改进措施:

    1、加强对绩效目标申报,量化各项指标

    2、明确项目计划

    3、制定明确的项目管理小组

    4、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科研课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1.86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7.5万元,执行数为18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科技科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省中心和市局相关处室的指导帮助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快交通科技创新,不断促进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全市公路、运输、水路管理科技技术含量,紧紧围绕美丽交通创建、发展绿色交通等重点工作,努力推进交通科技高质高效发展,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1)科研课题完成情况2021年,中心共计承担科技计划项目12项

    (2)课题申报立项完成情况

    2021年申报2022年度省厅科技计划项目12项,通过初审4项,2021年,中心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项或转换为技术指南和地方标准。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

    1.项目绩效目标填报不准确

    2.未建立项目管理制度

    3.项目完成进度滞后

    4.项目资金测算有偏差

    下一步改进措施: 

    1.完善项目绩效管理

    2.建立健全各专项制度

    3.合理安排科研项目,确保按计划执行

    4.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名称

    金华市高等级航道养护工程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起止时间

    2021年度

    项目负责人

    王峰

    联系电话

    0579-82056817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411.40

    292.48

    292.48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411.40

    292.48

    292.48

    二、项目绩效情况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关于印发《浙江省内河骨干航道例行养护管理规定(浙港航〔2013〕19号)》精神,按照省港航中心2021年航道工作要求,继续开展航道例行养护工作,确保航道畅通和航道设施、管理服务设施完好,2021年计划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1)开展航道巡查工作;

     

     

     

    (2)完成2021年航道断面测量及验收;

     

     

     

     

     

     

     

    (3)完成2020年度水文测验及验收;

     

     

     

    (4)完成2020年度航道例行养护验收;

     

     

    (5)开展2021年度航道例行养护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浙江省航道管理条例》、《浙江省内河骨干航道例行养护管理条例》等法规条例要求,金华市港航管理局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切实履行航道养护管理工作。2021年实际完成以下具体工作内容:

     

    (1)2021年按要求开展航道巡查工作,对兰江、衢江航道巡航每月例行巡查不少于2次,金华江、义乌江每月例行巡查不少于1次,并已按要求形成航道巡查记录;

    (2)根据《浙江省内河骨干航道例行养护管理规定》要求,内河骨干航道每年进行一次断面测量,2021年航区内测量内容为:兰江、衢江46km高等级航道断面测量、锚地区域测量、8座跨航桥梁桥区水域加密测量、8座跨航桥梁的梁底标高、通航净宽测量、水上航标的坐标复核、疏浚后复测、应急测量,截止12月底,已完成航道断面测量及成果验收;

    (3)同时为验证航道水位、流速、流量等水文关系,在衢江、兰江航道各布3条测验断面,在低水期、中水期及洪水期对航道水位、流速、流量进行观测,截止12月底,已完成测验及成果验收。;

    (4)2020年度航道例行养护工程项目已于2021年10月完成验收,工程质量、进度计划、技术路线符合合同要求,成果资料齐全规范;

    (5)项目已于2021年8月前完成招投标并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2021年完成航道应急疏浚3153m³、航标维护83座/座次,设置界限标2座。

    三、绩效自评情况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4分)

    数量指标

    (1)项目完成情况

    16

    16

    16

    16

    为更好地发挥航道基础设施的引领性、公益性功能,促进全市水运行业发展,提高航运效率,降低航道养护成本,经与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单位已着手改进以上提及的相关问题,为以后执行该类项目做好前提铺垫。

    质量指标

    (2)目标设定情况

    12

    8

    12

    8

    (3)项目完成质量

    6

    5.8

    6

    5.8

    (4)组织管理情况

    7

    5

    7

    5

    (5)管理组织实施

    10

    10

    10

    10

    (6)资金管理制度

    3

    2

    3

    2

    效益指标(26分)

    社会效益

    (7)排除不安全因素,降低行船风险

    9

    6.8

    9

    6.8

    (8)提高航道的通航效率,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9

    6.7

    9

    6.7

    可持续性指标

    (9)项目的可持续性

    8

    6

    8

    6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主管部门满意度

    10

    10

    10

    9.6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85.9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四、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刘 伟

    注册会计师/所长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蒋 琦

    注册会计师/部门经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周海燕

    咨询项目经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黄钰颖

    审计助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填报人(签字):         

                             

     

     

           

     

                                             年    月    日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名称

    科研课题经费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起止时间

    2021年


    项目负责人

    张阳

    联系电话

    0579-82625075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200.00

    187.50

    187.50


    其中:市级

    安排资金

    200.00

    187.50

    187.50


    二、项目绩效情况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再创发展新优势的决定的要求,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合力打造都市区“同心圆”,以“四好农村路”为载体,为浙江“大通道”和“两美”金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完成课题研究4项;

     

     

     

     

     

     

     

     

    (2)完成科研项目的立项申请工作;

       2021年科技科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省中心和市局相关处室的指导帮助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快交通科技创新,不断促进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全市公路、运输、水路管理科技技术含量,2021年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科技科实际完成以下内容:

    (1)2021年,中心共计承担科技计划项目12项,全年完成结题2项。目前在研课题共有10项,研究进展总体顺利。其中2021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项目3项,合计研究经费250万元,补助资金100万元;《高视认易清除型环保道路交通标线研发与工程应用》和《基于雷达精准探测与识别的沥青路面基层病害注浆处治与性能评价技术研究》两个项目首次被金华市科技局列入重点项目。

    (2)申报2022年度省厅科技计划项目12项,通过初审4项,其中《玄武岩纤维制品在公路工程中的集成应用及性能能力提升》项目投资经费395万元,补助资金95万元。


    三、绩效自评情况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1)项目完成情况

    10

    5.94

    10

    5.94

    为更好地发挥科研项目在公共交通事业中的作用,提高公路和公路设施的环保性,改善在不同环境下的通行条件,降低道路养护成本,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推动科研项目及时完成和落地,经与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单位已着手改进以上提及的相关问题,为以后执行该类项目做好前提铺垫。


    质量指标

    2)目标设定情况

    10

    9

    10

    9


    3)项目完成质量

    11

    7

    11

    7


    4)组织管理情况

    6

    4

    6

    4


    (5)管理组织实施

    10

    10

    10

    10


    (6)资金管理情况

    3

    2

    3

    2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6)促进智能养护技术发展,延缓大中修养护周期和降低车辆运营成本

    8

    6.76

    8

    6.76


    7)增强标线材料的安全功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8

    6.84

    8

    6.84


    经济效益

    9)提升交通标线的服务质量,丰富交通标线功能

    8

    6.92

    8

    6.92


    可持续指标

    (10)项目可持续性

    6

    4

    6

    4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1)群众满意度

    10

    9.4

    10

    9.4


    执行率指标(10分)

    10

    10

    10

    10


    总分

    100

    81.86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四、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刘 伟

    注册会计师/所长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蒋 琦

    注册会计师/部门经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周海燕

    咨询项目经费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黄钰颖

    审计助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填报人(签字):         

                             

           

     

                                             年    月    日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金华市财政局(制)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名称

    船舶检测及污染收集处置外包服务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起止时间

    2021年度

    项目负责人

    方 剑

    联系电话

       13819982513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300.00

    139.01

    139.01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300.00

    139.01

    139.01

    二、项目绩效情况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在2020年机构改革后,市公运中心船舶船员科承担各类船舶(含渔船)及重要船用产品技术审查、法定检验,2021年船舶船员科申报了船舶检测及污染物收集处置外包服务项目,根据项目申报书2021年计划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1)船舶检测:计划完成市本级46艘渔船检验和276艘商船检;

     

     

     

     

     

     

    (2)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置:2021年计划出船180次,预计收集停泊在金华航区内各类抛锚区、锚地的船舶6000艘次,收集生活垃圾8.74吨、油污水153.67吨、生活污水162.47吨;

     

     

    2021年,在省港航管理中心和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质量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2021年实际完成以下具体工作内容:

    (1)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商船、渔船营运检验第三方服务项目于2021年5月27日经公开招标,由浙江嘉航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标,并于6月17日签订合同,服务期限1年。从2021年6月17日到11月30日止,完成渔船检验86艘次,渔船检验完成率=86/46=186.96%;完成商船检验49艘次,商船检验完成率=49/115=42.61%,(因项目申报书上276艘为全年计划数,实际检验服务从6月至11月,故计划数按5个月计算);

    (2)根据杭州鸦雀漾水上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度运行情况工作报告,2021年共收集油污水船舶477艘次,共计收集油污水170.4吨,油污水收集数量完成率=170.4/153.67=110.89%;收集生活垃圾船舶2608艘次,共计收集垃圾6.44吨,生活垃圾收集数量完成率=6.44/8.74=73.68%;收集生活污水船舶649艘次,共计收集生活污水206.64吨,船舶油污水收集数量完成率=206.64/162.47=127.19%。

    三、绩效自评情况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1分)

    数量指标

    (1)项目完成情况

    13

    8

    13

    8

    为维护营运船舶质量的稳定,做好金华航区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置工作,经与项目负责人沟通,项目单位已着手改进以上提及的相关问题,为以后执行该类项目做好前提铺垫。

    质量指标

    (2)目标设定情况

    10

    7.5

    10

    7.5

    (3)项目完成质量

    12

    10.76

    12

    10.76

    (4)组织管理情况

    6

    4

    6

    4

    (5)管理组织实施

    7

    6

    7

    6

    (6)资金管理制度

    3

    2

    3

    2

    效益指标(29分)

    经济效益

    (7)减少人工成本和公务车出差检验成本

    2

    2

    2

    2

    社会效益

    (8)确保船舶安全,降低航行风险,维护营运船舶质量的稳定

    8

    6.5

    8

    6.5

    (9)有效推进船舶污染治理,提升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水平

    6

    4.54

    6

    4.54

    (10)有效避免水体环境污染,改善和提升内河通航水域环境

    8

    4.91

    8

    4.91

    可持续性指标

    (11)项目效果的可持续性

    3

    2.62

    3

    2.62

    (12)项目自身运行的可持续性

    2

    1

    2

    1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3)群众满意度

    5

    4.49

    5

    4.49

    (14)主管单位工作满意度

    5

    4.83

    5

    4.83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79.15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四、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刘 伟

    注册会计师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蒋 琦

    注册会计师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方佳丽

    注册会计师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周海燕

    咨询项目经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黄钰颖

    审计助理

    浙江中健会计师事务所


    填报人(签字):         

                             

           

          

                                             年    月    日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年   月    日

    (一)项目目标完成情况

    (1)船舶检测项目:根据商船、渔船营运检验第三方服务半年度总结显示,从2021年6月17日到11月30日止,浙江嘉航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完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内容

    计划数(艘)

    完成数(艘)

    计划完成率

    渔船检验

    46

    86

    100%

    商船检验

    115

    49

    100%

    合计

    161

    135

    83.85%

    说明:①因项目申报书上276艘为全年计划数,实际检验服务从6月至11月,故计划数按5个月折算。

    (2)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置外包服务项目:根据杭州鸦雀漾水上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度运行情况工作报告,具体完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内容

    计划数(吨)

    完成数(吨)

    计划完成率

    油污水

    153.67

    170.40

    110.89%

    生活垃圾

    8.74

    6.44

    73.68%

    生活污水

    162.47

    206.64

    127.19%

    合计

    324.88

    383.48

    118.04%

    评价结论

    通过对项目单位了解组织实施情况,听取介绍,检查会计记录、调查问卷等程序,评价组认为,船舶检测及污染收集处置外包服务项目已经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内容,基本实现了项目的计划目标。但是,我们也注意到项目单位在完成情况等还有欠缺。评价组对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评议与打分,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79.1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中。

    存在的问题

    1、部分年度任务尚未完成

    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书过于简略

    3、项目预算编制不准确

    4、对项目实施过程监管方面有欠缺

    5、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欠缺

    相关建议

    1、推动工作实施,完成分解任务

    2、加强绩效目标申报,明确项目计划

    3、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4、加强项目工作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5、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6、合理安排工作

    7、加强投标规范管理

    8、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处置投入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是指反映用减排专项奖金安排的支出。

    2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是指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2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支出(项):是指反映水路运输管理方面的支出。

    2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7.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支出(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是指反映成品油价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28.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支出(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是指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附件: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