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2-00657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单位决算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2-09-3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单位决算

    日期:2022-09-30 18:18:2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录

    一、概况 3

    (一)单位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4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2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3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

    四、名词解释 29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以市交通运输局的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负责市区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行政执法职责。

    2.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政策研究,制定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3.承担全市高速公路的路政行政执法职责;承担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的运政执法职责。

    4.承担全市重大交通工程和市区交通工程建设违法违章行为查处等工作。

    5.承担全市高速公路和市区普通公路超限运输执法工作;指导全市超限运输执法工作。

    6.承担全市轨道交通运输、轨道保护区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7.负责行政执法范围内涉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执行;协助指导各县(市)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相关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参与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

    8.负责组织查处全市重大和跨区域交通违法案件;参与全市国家重点物资、战备物资、抢险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的道路、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9.负责管理交通运输执法专用装备设施;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科技和信息化建设。

    10.承担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案情会商、行刑衔接等工作。

    11.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法制建设;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综合科预算、法制监察科预算、装备信息科预算、案件处理中心预算、机动大队预算、高速路政大队预算、港航执法大队预算、交通工程执法大队预算、江北运政大队预算和江南运政大队预算。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379.24万元,支出总计7,379.2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5481.51万元,下降42.62%。主要原因是:因2020年10月交通系统机构改革,2020年执法队数据为原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金华市港航管理局合并数据所以总体数据较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79.2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075.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075.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5.8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303.46万元,占收入合计4.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7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70.28万元,占74.13%;项目支出1,908.97万元,占25.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075.78万元,支出总计7,075.78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5784.97万元,下降44.98%。因2020年10月交通系统机构改革,2020年执法队数据为原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金华市港航管理局合并数据所以总体数据较大;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732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6%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75.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784.97万元,下降44.98%。主要原因是:因2020年10月交通系统机构改革,2020年执法队数据为原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金华市港航管理局合并数据所以总体数据较大。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75.7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40.1万元,占0.57%;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3.31万元,占6.41%;卫生健康(类)支出167.05万元,占2.36%;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6,003.78万元,占84.8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411.55万元,占5.82%;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320.12万元,支出决算为7,07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6%,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38万元,支出决算为4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部分培训未开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14.99万元,支出决算为14.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3.75万元,支出决算为26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1.88万元,支出决算为12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23.13万元,支出决算为12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44.88万元,支出决算为4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33.47万元,支出决算为3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年初预算为30.25万元,支出决算为30.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和预算数持平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4593.25万元,支出决算为438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72.3万元,支出决算为155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52.84万元,支出决算为41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08.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18.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金、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其他对家庭及个人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1,090.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水费、电费、福利费、工会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7.23万元,支出决算为112.99万元,完成预算的63.75%,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当年无公务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1.05万元,占98.28%,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47.24万元,增长74.03%,主要原因是2020年下半年因机构改革,从10月份起原公路局部分车辆并入执法队;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占1.72%,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48万元,增长32.65%,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涉及疫情爆发基本上半年停止所有公务往来。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当年无出国(境)费用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1.05万元,完成预算的 6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68万元,支出111.05万元,完成预算的6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9.23万元,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21.13%。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累计191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省级及其他地市兄弟单位等业务往来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积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省级及其他地市兄弟单位等业务往来接待16批次,累计19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824.41万元,支出决算为1,09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公开时未把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劳务费)计入公用经费中而是计入人员支出中,决算时劳务费是计入机关运行经费中的;比2020年度增加318.92万元,增长41.3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后福利费及培训等计提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6.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6.7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86.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有车辆4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个,二级项目12个,共涉及资金1908.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2021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信息化购建经费及执法队日常执法办案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信息化购建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32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78.79万元,执行数为278.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高速公路巡查管理及路政弱电改造项目,项目于2021年3月1日开工,4月1日完工,4月20日通过验收。项目建设完成17项设备的购置及机房弱电改造,设备安装到位;二是交通执法工程云视频项目,项目于11月11日通过验收。实际购入4项硬件并完成软件平台的搭建,通过测试已达到建设目的;三是网约车行业管理系统项目,项目于2021年11月18日通过验收。本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及网约车平台的数据接入,建立行业数据的交换共享,对网约车行业进行准确的运行分析。系统已接入滴滴、万顺、T3、曹操等25家网约车平台数据。通过系统比对,研判驾驶员、网约车的合规性,对违规派单行为进行预警,查处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实现实时监测+精准打击。目前已经开通浙政钉上架预警功能;四是交通执法综合分析系统项目,项目于2021年11月25日通过验收。通过系统建设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工作效率,对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深入挖掘执法所产生数据的多维度多层次的信息,掌握现阶段执法人员与装备现状。将金华市与执法相关的系统进行统一集成,制定门户集成规范为后续集成相关业务信息系统的操作入口建立集成规范,构建全市统一的交通执法大门户搭建主框架,在交通执法综合分析系统和移动端分析和预警系统建设和应用中,为执法队及执法人员提供决策所需的数据支持,移动端预警功能提升执法准确性和规范性;五是金华市高速服务区非法营运监管项目,项目于10月18日通过验收。本项目在省数字打非监管系统下建设金华市级服务区布控系统,建立金华市本地个性化服务区非法营运数据分析规则和本地化车辆智能筛查渠道,分析结果与省建系统同步进行对接,省级平台待布控车辆进入金华市进行预警下发认领和布控协同,强化本地服务区非法营运打击场景,为执法人员线下布控和执法稽查工作提供线索和依据,形成省市二级线上发现黑车、精准布控查处的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的客运车辆。目前已经开通浙政钉上架预警+手机短消息发送功能。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档案资料不够完整,部分项目根据验收时间未在合同约定期间内完成建设;二是高速公路巡查管理及路政弱电改造项目因部分预算财政未下达,故实际只完成了弱电改造部分工作。

    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核实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及完成时间,对未按合同约定内容建设的项目及延期完成的项目,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追究违约责任。

    执法队日常执法办案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0.41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8.87万元,执行数为238.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设备购置情况,遥控救生圈(智能救生快艇)2艘、执法队船用燃油快速检测仪一套、水下探测仪(潜鲛P100水下无人机)1台、五菱8座封闭电动执法巡逻车1台、移动执法终端170套、警翼X8执法记录仪50台;二是其他配套设备购置情况,钢筋扫描仪一体式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仪1台、立柱埋深检测仪1台、标志反射测量仪1台、欧尼卡激光测距望远镜2只、消防专用救生抛投器1台、海思高对讲机26台;三是被装购置情况,军用毛毯170件、水域救援头盔10顶、防割手套170双、急救包75套、针线盒170个、交通执法反光背心270件、反恐套装1套、三层复合雨衣125件、防毒面具64个、执法人员制式服装一批。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计划需购置摩托艇1艘、冲锋舟1艘、巡逻车2辆、警用执法记录仪100套。实际购置遥控救生圈(智能救生快艇)2艘、五菱8座封闭电动执法巡逻车1台、警翼X8执法记录仪50台,因部分预算财政未下达,故未按计划完成。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设置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的目标,对于尚不能实现的目标应及时进行调整。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负责人

    孙敬民

    联系电话

    13566788280

    地址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丹溪路289号

    邮编

    321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资金安排情况

     

    计划安排资金

    278.79

    实际到位资金

    278.79

    其中:省级财政安排资金

    278.79

    其中:省级财政安排资金

    278.79

    实际支出

    278.79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经济科目)

    计划支出数

    实际支出数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278.79

    278.79

    支出合计

    278.79

    278.79

    三、项目绩效情况


    预期

    实际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一)高速公路巡查管理及路政弱电改造项目

    2个月内完成购置监控中心显示系统、场地监控系统,并对机房及弱电进行系统改造。

     

     

     

     

     

     

     

     

    (二)交通执法工程云视频项目

    60个历天内完成执法队视频联网汇聚平台软硬件采购,并安装试调到位。

     

     

     

     

     

     

    (三)网约车行业管理系统项目

    3个月内完成一个网约车数据采集、分析系统,覆盖全市范围的行业管理系统。

     

     

     

     

     

     

     

     

    (四)交通执法综合分析系统项

    3个月内完成一套执法分析系统开发,集数据储存、处理和分析功能,并投入运行。

     

     

     

     

     

     

     

     

     

     

     

     

     

    (五)金华市高速服务区非法营运监管项目

    2个月内建立集金华市本地个性化非法营运数据分析规则和本地化监管规则库、本地个性化预警规则、分级管理的系统。

     

     

     

     

     

     

     

     

     

     

     

    (六)成本目标

    严格按照预算执行,通过政府采购程序,降低投入成本。

    (一)高速公路巡查管理及路政弱电改造项目

    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确认金华新视线建设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实施单位。2021年2月签订合同,2021年3月1日开工,4月1日完工,4月20日项目验收入库。实际完成监控中心显示系统、场地监控系统及17项设备的购置,并按要求安装到位;培训及维护也按要求进行。

     

    (二)交通执法工程云视频项目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认浙江开元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实施单位。2021年5月25日签订合同,2021年11月11日项目通过验收。实际购入4项硬件并完成软件平台的搭建,通过测试已达到建设目的。

     

    (三)网约车行业管理系统项目

    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认杭州麟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实施单位。2021年6月10日签订合同,2021年11月18日项目验收入库。实际完成网约车行业管理系统的开发,其包含行业概况查询、监督管理、服务质量考核、行业运行分析及监测、私人小客车合乘监管及行业监测等内容。

     

    (四)交通执法综合分析系统项目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认杭州麟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实施单位。2021年7月8日签订合同,2021年11月25日验收入库。实际完成交通执法综合分析系统的开发,将金华市与执法相关的系统进行集成,统一用户体系,实现集中管理和服务,制定组织机构服务规范;实现单点登录,制定门户集成规范;利用数据储存、处理和分析,多维度多层次提供决策所需的数据支持,协助掌握现阶段执法人员及装备现状。

     

    (五)金华市高速服务区非法营运监管项目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认杭州麟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实施单位。2021年6月10日签订合同,10月18日验收入库。实际完成科技兴安(服务区)专题执法系统建设,基于省级非法营运靶向打击模块的基础,建立金华市本地个性化非法营运数据分析规则和本地化研判规则库,分析结果与省建系统同步应用;建立本地个性化预警规则,协助执法人员线下布控和执法稽查。

     

    (六)成本目标

    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降低了投入成本,未超额使用经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分值

    评价得分

    决策

    项目立项

    立项依据充分性

    2

    2

    立项程序规范性

    3

    3

    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合理性

    2

    2

    绩效指标明确性

    3

    3

    项目管理

    预算编制合理性

    4

    4

    预算执行率

    3

    3

    决策指标得分

    小计

    *

    17

    17

    过程

    组织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2

    2

    合同管理有效性

    6

    5

    资金到位率

    3

    3

    财务管理

    财务制度健全性

    2

    2

    财务监管有效性

    3

    3

    资金使用合规性

    3

    3

    过程指标得分

    小计

    *

    19

    18

    产出

    项目完成情况

    数量目标

    5

    5

    项目完成质量情况

    17

    15

    完成及时率

    5

    1

    项目验收合格率

    5

    5

    成本目标

    2

    2

    产出指标得分小计

    *

    34

    28

    效益

    项目实施效益

    社会效益

    20

    1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9.32

    效益指标得分小计

    *

    30

       26.32

    综合得分

    *

     89.32

    评价等次

    等级划分为四档: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负责人

    沈从祥

    联系电话

    15888990516

    地址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丹溪路289号

    邮编

    321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资金安排情况

     

    计划安排资金

    238.87

    实际到位资金

    238.87

    其中:省级财政安排资金

    238.87

    其中:省级财政安排资金

    238.87

    实际支出

    238.87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经济科目)

    计划支出数

    实际支出数

    被装购置费

    89.20

    92.21

    专用设备购置

    149.67

    146.66

    支出合计

    238.87

    238.87

    三、项目绩效情况


    预期

    实际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购置摩托艇1艘、船用燃油快速检测仪1套、冲锋舟1艘、水下探测仪1只、无人机1只、巡逻车2辆、掌上执法终端170套、警用执法记录仪100套及其他配套设备。

     

     

     

     

     

     

     

     

     

    设备购置:遥控救生圈(智能救生快艇)2艘、执法队船用燃油快速检测仪一套、水下探测仪(潜鲛P100水下无人机)1台、五菱8座封闭电动执法巡逻车1台、移动执法终端170套、警翼X8执法记录仪50台;其他配套设备:钢筋扫描仪一体式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仪1台、立柱埋深检测仪1台、标志反射测量仪1台、欧尼卡激光测距望远镜2只、消防专用救生抛投器1台、海思高对讲机26台。

    被装购置:军用毛毯170件、水域救援头盔10顶、防割手套170双、急救包75套、针线盒170个、交通执法反光背心270件、反恐套装1套、三层复合雨衣125件、防毒面具64个、执法人员制式服装一批。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分值

    评价得分

    决策

    项目立项

    立项依据充分性

    2

    2

    立项程序规范性

    3

    3

    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合理性

    2

    2

    绩效指标明确性

    3

    3

    项目管理

    预算编制合理性

    4

    4

    预算执行率

    2

    2

    决策指标得分

    小计

    *

    16

    16

    过程

    组织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5

    5

    采购制度健全性

    2

    2

    验收制度健全性

    2

    2

    采购合规性

    2

    2

    验收程序规范性

    2

    2

    合同管理有效性

    2

    2

    资金到位率

    3

    3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2

    2

    资金使用情况

    4

    4

    会计信息质量

    4

    4

    过程指标得分

    小计

    *

    28

    28

    产出

    项目完成情况

    装备购置计划完成情况

    9

    3

    验收合格率

    4

    4

    运输市场稳定情况

    2

    2

    大客车整治情况

    5

    5

    成品油运输整治情况

    2

    2

    春运执法情况

    4

    4

    产出指标得分

    小计

    *

    26

    20

    效益

    项目实施效益

    社会效益

    20

    17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9.41

    效益指标得分

    小计

    *

    30

    26.41

    综合得分

    *

    90.41

    评价等次

    等级划分为四档: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60(含)~80分为中、60分以下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而的支出。

    23.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指单位用于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支出。

    24.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单位用于公路运输管理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25.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单位用于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2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职金支出。

     

    附件: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