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绿色出行创建迎来验收

日期:2022-09-28 09:25:4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部署,2022年9月21日至22日,绿色出行创建复核工作组来金对我市绿色出行城市创建成果进行验收。

复核工作组通过台账核查、问询交流、现场检查等形式,对我市绿色出行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实地考察

专家组于22日上午开展实地考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党委委员金谦全程陪同。

专家组乘坐了轨道交通金义线和氢能源公交车,实地考察了火车站南广场,湖海塘慢行系统,体验了我市绿色出行的各个环节。

验收反馈

22日下午举行了绿色出行创建验收反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启标主持会议,绿色出行创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复核工作组对我市绿色出行创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认为我市创新推行的碳积分平台、公交无桶化车厢、金华行APP等方面创造出了亮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指出我市在绿色出行系统推进、低地板和低入口城市公交车的比例、绿色出行调查报告的规范性上还存在问题。

周启标副秘书长表示,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此要全盘接收,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