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预计今天登陆!金华交通严阵以待

日期:2022-09-15 10:55:5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金华交通迅速响应,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人员安全转移

把受台风影响区域的人员避险转移作为台风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专人,分片包干,该撤离的要坚决撤离。

二、措施全面落实

做好公路防台工作,加强路况巡查,加强对三高路段等风险管控点的管控及巡查,及时检测预警;做好船舶回港避风工作,加固船只防撞措施,加强船舶运行安全管理;做好道路运输防台工作,加强危险区域防范,强化车辆运营安全管理;做好在建工程防台工作,加固、完善高空建筑、架空设施、大型设备的安全防护。

三、排查不留死角

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分析研判可能对交通运输的影响,结合实际,对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应急准备充分

认真落实抢险队伍、应急车辆、船舶、机械设备、抢险物资、抢险应急经费等,根据灾情随时增调,一旦台风、暴雨造成影响或上级部门发出救灾指令,迅速行动,确保拉得出、打得响。

五、交通应急物资已准备就绪

目前,我市应急抢险人员、应急机械及物资,已全部到位,大型应急设备130余台,抢险照明发电设备10余台,编织袋、工业盐、砂石料等10余类应急物资已准备就绪,30余支抢险队伍、620余名人员已处待命状态。加强研判分析

动态分析重点风险、重点防御区域,督促做好风险管控工作,确保风险隐患闭环管控。遭遇极端天气或根据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果断落实停工、停业、停运等措施,确保安全。

六、政令信息畅通

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辖区和单位内的风情、雨情、险情、灾情。强化信息报送,遇有突发事件、事故和灾情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兰溪:

9月13日,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前往码头、渡口及各建设工地进行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同时,检查人员还前往客运、物流运输企业传达台风防御通知,要求企业时刻关注台风动态,特别是在沿海地区有业务往来的企业,要时刻关注属地天气变化,车辆做到应停尽停。行驶途中注意临水临崖路段,并加强24小时动态监控和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同时落实好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东阳:

东阳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冒风雨对2条国道、4条省道、12条主要县道巡查力度,加密山区、临水临崖、高边坡高挡墙公路、桥梁、隧道巡查,对东阳市临水临崖及高边坡高挡墙重点路段每天不少于三次巡查,必要时对重点桥隧实行现场值守,要求在建工程要及时停工,及时做好通阻情况、两客一危等内容的信息报送等。组织世诚公司、绿化公司人员和机械对有塌方、绿植倒伏、边沟堵塞和积水路面加紧清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针对“梅花”台风,东阳公运中心安排挖掘机2台、装载机3台、蛇皮袋、扫把铁锹、警示标志、标牌等物资,做好抗台准备。

永康:

永康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员下沉,有序开展道路巡查、在建工程排查等行动,针对当前防汛任务,全面部署汛期隐患排查及物资储备等工作。在车管所附近及九铃西路等易积水路段,永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力量及时清除边沟、排水沟等区域的淤积物,同时对陡坡、高边坡高挡墙等特殊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对公路路基、边沟、桥涵、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人员疏通边沟、清理淤塞,减少道路积水隐患。同时,对在建工程加强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此外,永康市交通运输局还提前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保障,同时密切关注风情、雨情、险情、灾情,及时研判风险。

武义:

武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高度重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一是强化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重点排查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路段,对易引起塌方路段,重点关注,加强巡查;对易积水路段、边沟、涵洞进行清理;对各公路下穿水泵房设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正常运行。二是做好应急抢险的人员物资准备。对应急物资和车辆、机械设备等强化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和设备可随时调度,目前共储备应急抢险车辆26辆,应急物资编织袋450只,铁锹120把,警示牌220块、防滑料200吨、雨衣200件、爆闪灯50盏等。

磐安:

人员安全转移——

351国道安文至马宅段改建工程撤离人员7人(从集装箱转移至自建房人数),云山至后力段改建工程撤离人员6人。

在建工程隐患排查整治——

在建工程的深基坑、高边坡、高挡墙、涉水施工、临时工棚等为重点的公路在建工程防汛隐患排查整治。

公路设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完成——

截至目前出动人员159人次,排查并整改隐患点5处。另有上报整治的隐患3个,为科大线下寮段(K48+600)边坡山体塌方,深双线源头水库大坝下路段边坡塌方,科大线方前工业园区段(36K+800)处山体塌方,目前全部已完成整改。并在科大线下寮段安排专人观测。

防汛物资、机械准备就绪——

公路中心以及养护公司各公路养护站应急抢险设备及物资储备充足,机械设备状况良好,能满足抢险需求。各类机械设备共52台,其中挖掘机3台、装载机7台、压路机1台、自卸车8辆、抢修车22辆、清扫车3台、滑移车3辆、发电机4台、应急照明设备1套等。

公交停班信息——

跨县以上班线全部停班(12条、22辆、39个班次),城乡公交班线、玉山区域班线、村村通班线停班。目前,运营的班线为城区公交线路、新老城区101、102路公交线路,暂停县内所有内河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