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姚家枢纽坝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日期:2022-09-13 10:27:38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连日来,在兰溪市姚家枢纽坝顶,施工人员忙着进行着最后几段地块的光伏板安装,整个安装工作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姚家枢纽是集航运、行洪、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工程。枢纽南北长达800余米,年均发电量约5041万千瓦时,是浙江省内第二大整体式水利枢纽工程。据兰溪市交投集团兴港公司副总经理吴唯唯介绍,姚家枢纽坝顶平整,面积大,年均日照时长充足,非常适合光伏板铺设。“依靠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战略,我们公司利用姚家枢纽坝顶有利环境安装光伏站。这对于下半年雨水较少、阳光充足的情况,光伏发电可弥补水力发电能力不足,进一步拓展公司绿色能源产业。”吴唯唯说。

据了解,姚家枢纽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约为100万度,在光伏板一般为25年的寿命期间,预计可发电2331.87万度,可节省原煤消耗近7499.8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0763.41吨、粉尘排放近5694.31吨、二氧化硫排放近624.99吨。

“姚家枢纽光伏项目采用的是单晶硅550Wp光伏组件1810块,总装机容量为995.5千瓦。该项目采用全额上网模式,主要由屋顶光伏组件、组串式逆变器、箱式变压器及高压电气设备、施工辅助工程等组成。”浙江捷安工程有限公司光伏项目负责人叶雨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