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洪赴金华开展“除险保安”督查暨“三服务”、一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9-13 10:26:44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蔡洪一行赴金华高铁站、金华轨道交通行车指挥大厅、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二大队等地开展“除险保安”督查暨“三服务”、一线慰问活动。蔡洪强调,要紧扣省交通运输厅“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蔡洪一行首先来到金华高铁站,仔细查看车站进出站秩序、来金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情况。金华高铁站日均客流量2.3万左右,日均核酸检测6000份以上。蔡洪强调,金华高铁站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和低风险的分区检查,科学组织、积极行动,全面提高查验效率。

随后,蔡洪一行乘坐金华轨道交通金义东线前往轨道大厦。蔡洪详细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开通运营情况,现场体验列车运行环境。在金华轨道大厦行车指挥大厅,蔡洪实地察看智慧“大脑”,听取整体行车信号系统方案汇报。蔡洪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极端天气条件下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紧急处置和协调救援的反应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行。

在G25长深高速金华东出口,蔡洪现场看望慰问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二大队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蔡洪指出,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金华市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展示队伍的战斗力、谋划力和改革力,彰显交通担当、交通风采。

蔡洪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要进一步通过科技手段发现隐患和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堵住漏洞、解决到底;要紧紧围绕六个“零发生”,紧盯各个重要环节和交通卡口,守好疫情防控“大中小门”。

蔡洪要求,要抢抓投资窗口期,增强紧迫感,争取更多利好政策,扎实推进有效投资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金华物流枢纽中心城市建设,创新模式、凸显地位,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效率;要进一步深化金华交通运输领域新一轮改革,解决行业内长期存在的难题,形成标志性改革成果,再创“金华经验”;要强化金华交通运输行业运行监测和数据分析,深入研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要深入推进金华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抓好党建、业务融合,以行业党建引领,推动金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督查组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到金华市超安运输有限公司、330国道和乐段、永康客运中心等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厅机关相关处室,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