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2-00297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2-05-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信息

    日期:2022-05-13 09:57:4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录

     

    一、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单位预算表

    (一)2022年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单位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金华市交通运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牵头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政策,优化主要通道布局,统筹区域、城乡交通发展。负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衔接。

    2、组织拟订并实施公路、水路等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协同有关部门拟订民用机场专项规划。起草相关地方性规章、制度草案。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改革。负责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审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运输业培育。

    3、负责统筹协调综合交通建设,协调安排项目建设时序。指导全市公路、水路、民用机场建设。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负责公路、水路、地方铁路的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4、负责协调推进综合运输发展。统筹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等联动发展,指导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优化。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管理工作。指导地方铁路、轨道交通(含地铁)、公共汽车运营。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5、负责公路、水路行业和职权范围内的港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市管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依法承担各类船舶、水上设施、船用产品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按规定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国省道、航道网络的运行监测和协调,指导农村路网的运行监测和协调工作。

    6、负责现代物流发展管理。制定全市物流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协调各部门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物流行业的管理指导工作。负责物流行业技术进步和标准化、信息化推广,推动转型升级。负责物流行业的对外交流和区域合作。

    7、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资金使用。提出公路、水路等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交通领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推进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负责综合交通大数据管理,牵头构建数字交通服务体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和港口及其岸线生态保护及修复、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工作。

    9、负责港口管理。负责港口规划、岸线使用、项目投资管理,认真执行相关政策和标准。指导港口物流发展,组织拟订相关政策和标准。

    10、负责全市交通战备等相关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构建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格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干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物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水陆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无缝衔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内部机构设置: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审计处、规划建设处、运输处、法规处、直属机关党委

    二、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交通运输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收支总预算21960.11万元。

    (二)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收入预算21960.11万元,2021年执行数67467.93万元,下75.44%主要是2021年安排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215.31万元,占82.9%;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744.80万元,占17.1%

    (三)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支出预算21960.1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67467.93万元,下降75.44%主要是2021年安排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44.8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8060.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5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19.18万元,占2.8%;日常公用支出106.21万元,占0.5%;项目支出21234.72万元,占96.7%

    (四)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960.1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8215.31万元、政府性基金3744.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44.8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8060.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57万元

    (五)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215.3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71212.73万元,下降79.6%,主要是2021年安排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支出6.46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8.82万元,占0.32%卫生健康(类)支出26.48万元,占0.15%交通运输(类)支出18060.99万元,占99.15%住房保障(类)支出62.57万元,占0.3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6.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内部培训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7.7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4.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7.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5.9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职工医疗经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0.5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经费支出。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969.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行政人员职工工资福利、借用临时工工资福利,车辆运行等经费支出。

    ( 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17091.36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等。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2.5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5.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9.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06.21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744.8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744.80万元,主要是2022安排综合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管理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3744.8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3744.80万元,主要用于综合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管理支出

    (八)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关于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交通运输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2021年执行数减少1.24万元,下降29.2%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0%,年中将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追加指标。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29.2%。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县交通部门之间工作横向联系支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金华市交通运输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6.2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05万元,下降0.98%,主要是经费压缩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金华市交通运输所属各预算单位采购预算总额455.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9.8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金华市交通运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4.绩效目标情况

    2022金华市交通运输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34.72万元,一级项目4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教育支出(类) 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培训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用于公务员医疗经费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高速公路增设互通支出。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公路水路运输)(项):反映在职行政人员支出。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2022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