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绕城高速西线首根桩基顺利完成灌注!

日期:2022-12-08 10:43:49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30日,建德至武义高速公路婺城段工程首根桩基开始灌注,正式吹响了金华市绕城高速西线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据悉,建德至武义高速公路婺城段起于兰溪市上华街道赤山村,设兰溪枢纽与杭金衢高速公路交叉,路线自北往南,经婺城区白龙桥镇、琅琊镇,终于琅琊镇北侧,通过琅琊枢纽与规划的甬金衢上高速公路相接。项目设计全长12.77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总投资41.82亿元,预计2025年底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金华绕城高速西线,极大推动金华市区与兰溪市的联动发展,进一步促进金义都市区建设,对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金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发展格局决策部署,推进“两个先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首桩位于白沙溪大桥左幅,该桩基设计为端承桩,直径为φ1.5m,桩长为12.6m,桩身混凝土强度等级设计为C30,浇筑持续时间1.5个小时。

因桩基施工属于地下隐蔽工程,影响其质量的因素较多,为此指挥部针对首桩要求,会同各方反复分析施工图纸内容,了解设计意图,充分研究桩基设计情况并进行审核。开工前,指挥部协同监理办督促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做好施工桩位处场地平整,修建施工便道、设置围挡,确保钻机和施工车辆的通行畅通。在施工场地内利用控制网放出桩中心坐标,并拉十字交叉线引出四个方向的护桩,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确保桩位置固定牢靠,确保首桩施工顺利完成。

自9月28日启动项目开工仪式以来,各参建单位迅速进入“作战状态”,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紧迫感加快施工准备各项工作。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出形象”,指挥部周密梳理实体工程开工前任务清单,针对清单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摸清问题短板,指定专人跟进,逐一落实,逐项销号。

目前,项目部、监理办、“三集中”场地等临建工程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额8亿元,截至本月底,年度已累计完成投资7.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