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全市公路与运输系统冲刺四季度工作交流暨党风廉政教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4 16:21:06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圆满完成2022年度省、市重点工作考核目标任务,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于11月17日在兰溪举办了全市公路与运输系统冲刺四季度工作交流暨党风廉政教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徐康余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明建、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廖永军参加。


01

各县(市、区)汇报年度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年度工作进行总结盘点,汇报了亮点和重难点工作,及对2023年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陈明建副局长对各县市汇报的问题进行一一总结和回应,并对亮点工作提出肯定,对重难点工作提出相应建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市公运中心进行总结和下阶段部署工作

听取汇报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委员潘锦宏、党委委员王峰分别针对各县市区客运和港航、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部署。中心马永刚副主任针对各县(区、市)汇报的亮点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马永刚副主任指出,目前,各中心还存在人手缺、业务生、工作机制混乱等现象,要克服客观困难,迎头而上。在对路况水平、四好农村路等工作提出表扬的同时,他强调,目前距离年底还有部分时间,各县市应继续努力,进一步巩固路况水平,以养护工作为抓手,在亚运省运、农村公路路长制等方面上再做推进。同时,各中心要全力推进全寿命养护试点,加快改善危旧桥梁和客货邮融合发展,并在对于普通省道命名调整编号工作上进行了具体部署工作。

马永刚副主任强调,下一阶段,各中心要加紧重视冬季低温雨雪天气的到来,明确责任落实,组织实战演练,强化应急能力。同时,对年度目标进行查漏补缺,并就2023年的工作目标开展相关部署。


03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廖永军副组长

开展廉政教育培训讲话

廖永军副组长对于各县市廉政教育方面给予肯定,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讲话会谈。他指出,所有人员要在资金调配方面坚持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即加强党的领导,是工作制度的体现,要把党的政治鲜明放在首位,将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全面结合。他强调,廉政教育就是反腐败斗争,不仅要少数带动多数,更要全面建成体系,对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同时,廖永军副组长列举了8种腐败类型,强调部门内要落实好责任,列好五张清单,敢于并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批评,落实好相应制度,从严从简清廉自律。

讲话完毕后,公运中心党委书记徐康余强调基层干部要对廉政教育轻讲重听,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动歪脑筋,并要从犯了错误的人身上吸取教训,将一切蝇贪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


04

交通运输局陈明建副局长发表讲话

会上,陈明建副局长对于中心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重点表扬了农村公路路面路况建设、武义及磐安客货邮等工作,对于各县市提出的还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刻分析。陈明建副局长指出,工作在抗疫第一线,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拥有拼搏实干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赶上时刻变化的形势。陈明建副局长强调,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挑战。对于农村公路建设受资金和土地要素制约、旧式体制机制、人员老龄化等弊端,要强化自身力量,不能部门内灯下黑,相关政府也要做出相应决策以示支持。

陈明建副局长表示,新的一年,各县市中心要足力奋发,勇于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新篇章。首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好民生实事,管好养好运营好美丽农村公路,对现存问题做好规划并上报方案。其次,针对冷门问题要坚持攻坚破难,要有担当作为。坚持以改革创新的面貌做好交通数字赋能工作,培养出一批真正热爱交通数字化领域的科技型人才。最后,陈明建副局长强调,各中心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打造清廉有为的交通干部,在学习方面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