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路与运输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1 09:52:11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与运输安全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基层安全应急管理水平,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于11月15—16日在武义举办了全市公路与运输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管理中心、浦江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安全应急会议

培训过程中,各公运中心、发展中心就今年的安全与应急工作进行了交流。马永刚副主任总结分析了今年全市公路与运输安全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位同志要珍惜疫情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增强主动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学深悟透、运用实践上下足功夫,在思想、业务和能力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为服务安全发展打实基础。要以学促行,突出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深化对应急管理知识的理解,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授课培训

公路应急系统规范化建设课程

来自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安全应急处的王周凯结合应急基地规范化手册,从“公路应急行业标识、应急保障基地土建工程建设标准、应急设备要配置、应急队伍个人装备配置、应急保障基地管理规范化实现”几个方面帮助参训人员深刻理解目前公路应急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了针对金华各县(市、区)特别是磐安、东阳等偏远区域的公路应急规划建设意见。

公路运输危化品应急处置课程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单江梁高工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危化品运输应急管理的要点,包括风险识别、现场处置流程、应急预案编制等各个环节,培训会上,从事运输管理的同志们表示案例学习很有代入感,深刻了解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做好新形势下公路与运输应急管理工作。对干部职工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要素,促进安全提质、防灾提能、救援提效、基础提档、能力提级,推动金华公路与运输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整体跃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