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治超!跨区域、多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07-30 15:18:21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切实提升跨市域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以来,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与毗邻的杭州、绍兴、台州、丽水、衢州等地市签订了跨市域交通运输联合执法行动备忘录。在联合执法行动备忘录签定后,秉承“联合执法、治超先行”的理念,全市各县市交通执法队纷纷主动与相邻地市沟通、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组织跨地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50余辆,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车辆103辆,通过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行动,在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的同时,也给各地公路治超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有力震慑打击了跨区域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让违法车辆无处逃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