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金华“双站”今日启航!

日期:2021-07-30 15:15:12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9日,交通旅游导报·金华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浙江交通融媒平台联盟金华协作站授牌仪式在金华市隆重举行,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能,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张洪光,交通旅游导报社副总编辑(主持工作)项东、交通旅游导报社副总编辑丁前程等出席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

由交通旅游导报社、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建立的金华工作站,是交通旅游导报社在浙江全省地市开创的首个试点站,具有标志性意义。

2021年,立足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全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求,秉承媒体与人、媒体与技术、媒体与产业向更深层次融合的发展理念,同时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全媒型”行业媒体的有关精神,经金华交通运输局和交通旅游导报社共同决定,在金华试点设立工作站。

同步挂牌的浙江交通融媒平台联盟则依托交通旅游导报“交通传媒”小程序,全面打通省厅、各地市交通运输部门以及交通旅游导报的采编资源,构建起快速反应、全天候运作、全媒体发布的新闻内容生产联盟,为引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数字化改革、壮大交通运输行业思想文化阵地尝试全新探索。

仪式上,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能指出:“导报在金华设立工作站,既是彼此多年合作形式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双方在新闻‘快速、多样态、全融合’发布上的积极探索。在此,我希望金华交通系统所有新闻宣传工作者与工作站人员,密切协同,积极作为,通过文化产品、文创活动、文艺演出、视频直播、书籍画册等全媒体形态,做优做强精品内容,扩大金华交通行业在‘交通强省’建设重要窗口期的品牌影响力,贡献金华交通宣传力量。”

在仪式上,交通旅游导报社副总编辑项东(主持工作)强调,金华工作站的建立将利用新媒体制作、编发、传播技术,协助金华交通系统建立融媒形态;深挖金华交通行业核心文化内涵,着力成为金华交通事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孵化器”,提供文化建设、文创产品制作、大型活动、文艺演出、视频直播、书籍画册等全媒体形态服务;工作站将协助金华交通运输系统共同建立“宣传专班”,通过培训、轮岗、采风、活动、交流等方式,建树一批优秀的宣传尖兵。

金华市地处我省中部“十字”枢纽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优渥,是我省第四大都市区、综合交通建设的“主战场”。“十四五”计划投资2000亿元,至2025年将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是我省交通强省的重要一极。

新时期以来,金华交通事业逐步从“地缘优势”转化为综合交通“融合优势”,成为我省交通“三区”建设的尖兵、旗手。

金华工作站的建立,将在我省全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提炼交通先行引领的“金华样板”,记录交通创新的“金华实践”,挖掘交通建管的“金华经验”,传颂职工奋进的“金华声音”。

近些年,《交通旅游导报》借助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成功走出了一条“交通+产业”“交通+旅游”“交通+文化”的发展格局,从以纸媒为主的传统形态发展成为了集“视频、文创、直播、活动、产业”等多种形态于一身的“交通传媒”发展矩阵。

金华工作站成立后,将在省厅、报社、金华之间,搭建起媒体与政府机关单位“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作用。同时,面向金华交通运输全系统提供“全媒全案”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与金华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建立起广泛深厚的传播链,发挥“1+1>2”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