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快上 交通先行,全力打赢交通大会战

日期:2021-04-23 08:34:4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2日上午,交通强市建设暨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会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乡镇(街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晓峰常务副市长与各县(市、区)、市相关部门等16家单位签订2021年综合交通建设责任书。

县市政府、市机关部门、四大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乡镇等8家单位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调研时两次对金华交通发展作出重要的指示精神,为金华交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建设和发展交通就是要为现代化都市区提供重要支撑,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对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要有共谋共进的格局、要有众志成城的意志、要有拼搏争先的精神。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突出“金华铁路枢纽扩容、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段一期、华东联运新城、金义国际机场”四大牵引性工程,聚焦短板问题,狠抓项目推进、狠抓难题破解、狠抓要素保障、狠抓规划引领,全面掀起投资建设高潮,确保建设进度与时序同步,实现“一季红”“半年胜”“全年赢”。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一月一通报一排名”“一季一评比一约谈”“半年模拟考全年算总账”工作推进机制,通过数字化赋能、协同化作战、清廉化干事为加快交通强市建设,全面打赢综合交通大会战。

张卫平副秘书长就围绕落实林晓峰常务副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攻坚争先抓落实”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