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1-05807

  • 文件名称:

    出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认证报名须知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成文日期:

    2021-1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出租(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认证报名须知

    日期:2021-11-09 15:15:18 来源: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2021年8月11日交通运输部修正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要求报名出租(网约)车,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二)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三)无暴力犯罪记录;

    (四)自申请之日前3年内没有被撤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记录;

    (五)年龄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六)经道路 运输管理机构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服务规范、服务知识、机动车维修和旅客急救基本技能等内容考试合格。


    所需材料:

    本省户籍本市驾驶证,只需在网站上上传身份证、驾驶证和二寸照。非本市户籍还需提供本市核发的浙江省居住证或在本市办理的居住登记或在本市办理的身份信息登记材料,非本省户籍还需户籍地公安部门出具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证明。外市或外市转入驾驶证,还需提供转入前原发证公安机关出具的初领日期至转籍前的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记录证明。


    报名网址(题库详见该网站通知公告第六条):

    http://jhzxsb.jtysj.jinhua.gov.cn:8020/approval/#/overview


    办理地点和联系电话详见报名平台


    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