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日期:2020-09-08 16:41:25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日,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雄伟率队专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浩、金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叶斯钧、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戴向阳等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赤松镇103省道中联村路口、 金义快速路金华科技城路段T形交叉路口实地查看交通运行情况,并与属地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会商路口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要求优化路口通行方案、提升完善标志标线,进一步提高行人和行车安全性。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曹塘澧公路塘雅镇张店段、330国道岭下镇石塘段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要求围绕信号控制、照明亮化、标志标线等方面对隐患路口进行改造,进一步加强对沿线村庄村民交通安全理念宣教,全力保障行人和行车安全。

       李雄伟书记在检查中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坚决守牢道路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他强调,要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的通行环境,做好道路安全标志标线施划,合理安装减速带、隔离板等设施,全力打造平安路、幸福路;要不断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管控在事前;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打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不断加强路面严查,切实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