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0-0542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0-09-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03 11:20: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浙交发函〔2020〕189号)、金华市职改办《关于做好金华市2020年度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金市职改办字〔2020〕1号)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度我市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申报条件

    按国家《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浙江省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浙交〔2019〕161号)及浙交发函〔2020〕189号规定执行。

    (二)破格、“直报”工程师申报要求

    符合下列条件中3项以上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直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具备下列条件中的2项者,可破格(具备规定学历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3年或不具备规定学历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4年的)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

    1)县(市、区)级科技成果三等奖以上获得者;市(厅、局)级及以上优秀新产品奖、优秀工程勘察奖、设计奖、优质产品奖、优质工程奖、立功竞赛、质量管理奖、规划等奖项获得者。

    2)县(市、区)级以上政府颁发的劳动模范、科技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或市级以上人才工程人选;设区市级以上政府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授予的单项先进个人或先进集体的主要负责人。

    3)从事专业工作年限15年以上,近五年(含五年)获地市级及以上优质工程奖的交通工程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

    4)近五年获得过本专业或相关专业1项发明专利或3项以上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

    5)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写者;国家、省级工法的编写者;国家、省标准设计图集的设计者;市(厅、局)以上施工技术指南编写者。

    6)担任一级资质或甲级资质以上企业的项目、工程、质量、安全、预算、设计、监理等负责人满3年以上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且已取得国家考试注册的工程类执业资格证书的。

    7)作为技术骨干主持县(市、区)级以上重点工程项目或重点攻关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参与新技术应用示范项目或科技示范项目,通过主管部门评审或验收;参与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研发,新技术推广应用,有明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

    8)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本科5年、专科7年以上的;非本专业毕业从事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或硕士5年、本科7年、专科9年以上的;高中(中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15年以上或初中学历从事专业工作20年以上的。

    破格、直报人员,将《破格推荐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符合相应破格条件的相关证明纸质材料,按所符合破格条件顺序装订成1(破格审批表放在第1页)并编制目录。

    二、评审要求

    1. 申报材料、申报办法等按《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浙交发函〔2020〕189号)、《浙江省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浙交〔2019〕161号)、金华市职改办《关于做好金华市2020年度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金市职改办字〔2020〕1号)文件要求执行。2020年度工程师申报也实行网上申报,材料报送按省厅浙交发函〔2020〕189号文件附件8要求报送,其中中级破格、直报人员,需报送纸质佐证材料一册

    2.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情况作为职称申报的必备条件。学时要求按《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16〕63号)、省交通运输厅学时登记细则,及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政策执行。

    3.电子证书。全面实施电子证书管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取得职称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让专业技术人员真正在职称评审中“少跑腿”。

    4.面试要求。中级评审及高级推荐均要对申报人员组织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评审费。2020年度高级评审费按每人280元标准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支付收取;市交通运输局初评委受理的初级评审及中级推荐,中级评审、高级推荐均不收评审费。各县(市、区)初评委评审推荐收费与否自定。

    三、材料报送

    1.初级评审、初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仅限交通工程专业),实行网上申报。市本级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主管的有关单位,请于9月30日前申报到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其中事业单位按市职改文件要求开展相关评聘工作,9月30日前一并上报2020年本单位各岗位结构比例、可聘岗位情况和2020年的评聘计划。

    2.各申报单位网上申报高级、中级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各初评委请分别于10月18日前上报高级、10月30前上报中级至中评委(金华市丹溪路289号804室 )。各申报单位、各县(市、区)初评委请按有关要求做好中级申报人员的初评及高级申报人员的网上审核工作。

    3.相关要求、附件及表格可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平台上或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示公开栏中查询下载。

     

    附件一:《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浙交发函〔2020〕189号)省厅文件附件1-8.zip附件一 浙交发函〔2020〕189 号:关于开展2020 年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二:金华市职改办《关于做好金华市2020年度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金市职改办字〔2020〕1号)文件附件二 关于做好金华市2020年度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三:破格推荐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附件三:破格推荐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doc评审对象资格审查花名册.xls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