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停车场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0-09-29 14:23:3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8日中午,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双向临时停车场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经过连续6个月的紧张作业,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路段“省级挂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综合整治工程已经顺利完工,同时也标志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又实现了一个节点目标。

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路段由于日益增长的交通流量及大型货车比例,导致该断面交通流量大大超过原设计,且该路段平纵线形总体较好,区间车速较快,出入口匝道与主线分流和汇流区域易发生追尾和同向刮擦交通事故;兰溪服务区现有场地停车位不足,自身小客车和大型货车车位欠缺,导致停车秩序较为混乱,尤其是大型车经常停靠在直行通道上,致使服务区内易发生车辆碰撞甚至伤人事故。为此,兰溪服务区路段被省安委办等部门列入“2020年省级挂牌治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兰溪服务区段综合整治工程属杭金衢改扩建二期3标施工范围,根据前期与金华市应急管理局、高速交警金华支队、金华市高速路政大队及兰溪服务区等沟通协调达成的一致意见,为确保国庆节前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完成摘牌,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与行政主管部门及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系统分析事故黑点的成因、调查沿线事故记录资料、道路环境资料和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的布设状况,组织召开会议确定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工期计划,落实责任清单,积极主动做好临时场地扩建、交安设施设置、临时照明设置等工作。

       此次共完成兰溪服务区北区临时场地扩建9278平方米,南区临时场地扩建10331平方米,双向各增加了54个大型车位,有效解决兰溪服务区停车位不足、停车秩序混乱导致堵车至主线等问题,同时南北区各增设两盏用于场地照明的高杆灯,增设了行车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行车导向牌、视线诱导标等交安设施,大大提高了服务区出入口匝道的行车顺畅及场地的停车容量。

“兰溪服务区为缓解即将到来的双节客流高峰,满足广大司乘停车需求。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保畅服务工作。”兰溪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