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深入传达贯彻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日期:2020-09-18 11:07:3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16日上午,金华市政府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深入传达贯彻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邵志坚,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金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婺城区、东阳市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前阶段开展危化整治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董副市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危化品运输安全的严峻形势,完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解决安全监管问题;二是要铁腕整治,全力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的硬战,全力推进企业源头整治和监控平台建设,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和道路安全设施提升,全面推进道路通行秩序整治;三是要勇于担当,形成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的最大合力,相关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惩戒机制、联合处置机制、联合督考机制,切实加强协同,形成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全过程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