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学法计划

日期:2020-08-25 09:05:2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普法,加大法制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能力,增进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行业管理水平,确保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制定本计划

一、学习内容

坚持“一月一”制度,学习内容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党纪党规新颁布的法律、党纪党规、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交通行政处罚文书制作基本规范及模版》、《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文书制作基本规范及模版》

、学习人员及方式

领导干部、一般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

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加学习人员充分利用浙江普法、金华普法微信客户端、阅读法律法规汇编书籍等方式开展自学。全年自学时间不少于20学时。

集体学习由局办公室、党支部、交通运输直属各单位统一组织局班子、中层干部、党员和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方式:局党组会、局中心组、党员学习日、职工会,可采用会前学法、专门组织学法及请专家讲法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

三、学习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贯彻落实国办、省民政厅《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文件精神,切实履行推进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责任,扎实做好今年的学法工作,全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贯穿于交通日常工作中。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根据工作实际,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用法水平。要坚持把学法用法与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发展。

(三)端正学风,确保效果。严格按年度计划的要求,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集中学习辅导无特殊原因不得缺席,确需请假的,须经局主要领导批准;自学内容要及时安排,保证学习效果;学法笔记要字迹清晰,书写工整,不得漏记、乱划,以备随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