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0-05392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0-08-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 负责人:张洪光
  • 联系方式:0579-82625081
  • 办公地址:丹溪路289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8:30-12:00,14;30-18:00;冬令时:8:30-12:00,14;00-17: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协助编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及全市公路、道略运输客货运枢纽、公共交通线网、港口、航道水运等专项规划。

    (二)提出交通建设有关领域投资计划建议,协助做好公路、道路运输和水路行业资金年度预算、内部审计、统计等工作。

    (三)承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水路重大项目的技术审查、工程交(竣)工验收及决算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建设项目、水路项目实施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负责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工作。

    (四)承担全市公路、水路、道路运输、轨道运输、港口渡口渡船等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含“三防”)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全市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公路、水路、道路运输战备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五)承担全市公路、航道养护行业管理和养护生产的技术审查、技术指导工作。承担收费公路和农村公路养护、国省道公路、航道和大型桥梁、隧道等结构物安全运行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六)承担道路运输、轨道交通、水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估工作。承担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运行监测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七)承担公共交通、道路(水路)旅客运输、道路(水路)货物运输、道路(水路)客货运站场、汽车租赁、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行业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行业转型升级、城乡客运一体化、公交优先及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和互联网自行车的行业服务及辅助工作。协助推进运输结枃调整。

    (八)承担路网运行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标志标线管理、指路体系建设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承担路网运行监控、ETC发展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政许可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九)承担各类船舶、水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十)承担港口经营行业监管、疏港、对外开放港口设施保安履约、港口经营许可及港口岸线使用许可备案管理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协助指导港口引航工作。

    (十一)协助推进公路、道路运输、水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工作。承担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行业发展、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十ニ)承担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行业的生态环保、节能减排、污染防治、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以及智慧交通建设中的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

    (十三)完成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