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0-0539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0-08-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负责人:尤克诗
  • 联系方式:0579-82493900
  • 办公地址:丹溪路289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8:30-12:00,14;30-18:00;冬令时:8:30-12:00,14;00-17: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以金华市交通运输局的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査、行政强制权。负责市区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行政执法工作

    (二)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政策硏究,制定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攻执法体系建设和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三)承担全市高速公路的路政执法工作。承担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的运政执法工作。

    (四)承担全市重大交通工程和市区交通工程建设违法违章行为查处等工作。

    (五)承担全市高速公路和市区普通公路的超限运输执法工作。指导全市超限运输执法工作

    (六)承担全市轨道交通运输、轨道保护区管理等领城的行政执法工作。

    (七)负责行政执法范围内涉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査、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执行。协助指导各县(市)做好交通运输领城相关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参与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

    (八)负责组织查处全市重大及跨区域交通运输违法案件。参与全市国家重点物资、战备物资、抢险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的道路、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九)负责管理交通运输执法专用装备设施。承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科技和信息化建设。

    (十)承担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案情会商、行刑衔接等工作。

    (十ー)承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法制建设工作。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十ニ)完成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