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出去!金华市治堵办开门“把脉问诊”

日期:2020-07-03 16:10:5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日前,市治堵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就落实省科技治堵考核的城市交通数据共享开放、数据归集、数据使用、数据安全、数据的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持续推进城市交通数据开放,深化城市交通运行指数系统的分类应用,对提升城市交通的智慧化水平,提高城市交通的控制能力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市治堵办各成员单位将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城市交通数据资源开放目录梳理,城市交通数据资源归集,城市交通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紧密合作,满足社会公众高品质、差异化、多层次的交通出行信息服务需求。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形成一批应用成果,补齐科技治堵短板,为高质量完成今年治堵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6月4日,金华市治堵办邀请省治堵办信息化建设指导组副组长郭敏带队的专家组来我市就科技治堵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专家组听取了市治堵办的工作汇报,与相关成员单位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我市科技治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市科技治堵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帮助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提高的建议。专家组也对我市如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城市交通治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政策参考和现实依据,为我市切实做好2020年科技治堵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

6月17、18日,金华市治堵办负责人带领考察团赴嘉兴、宁波考察学习共享单车管理及公交都市创建经验,力争取长补短,为金华的治堵工作提供新思路。

在与嘉兴治堵办的经验交流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共享单车基本情况和管理体制,并就建立共享单车管理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治堵办将充分学习借鉴嘉兴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以更科学、更高效的方法,实现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在赴宁波的考察学习中,宁波市治堵办介绍了其公交都市创建经验及科技治堵情况。宁波在公交行业管理和交通数据开放上有着先进的工作经验,有助于金华在城市治堵工作上做出更多的探索。

通过此次考察,拓展了思路,激发了活力,今后会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为金华治堵带来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