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严执法,深入排查除隐患——金华交通全面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监管

日期:2020-07-03 16:01:3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行业安全,金华市交通运输局重拳出击、铁腕整治,迅速落实系列安全监管措施,全力筑牢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底线。

一、落实责任,迅速动员

市交通运输局勇挑责任、敢于担当,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向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传达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部署全面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监管的各项举措。建立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管理网络,由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担任监管责任网格长,由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担任主体责任网格长,全面落实相关责任。 

二、协同配合,联合检查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高速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检查,同时部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当地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检查内容包含危险货物的生产、装卸、运输等全链条,系统性的排查危险货物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联合执法15次,取得了良好执法的效果。

三、不留死角,全面排查

6月22日至24日,全市交通运输部门高效运转,完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人员、车辆的全面排查工作,共检查危货运输企业78家,专职安全管理人员130人,驾驶员1348人,押运员1353人,危货运输车辆1967辆(含挂车)。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的企业4家,已全部停业停产;发现不合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10人,已清退7人;发现不合规驾驶员39人,已全部清退;不合规押运员27人,已全部清退;发现不合规车辆44辆,已注销营运证15辆。

四、查漏补洞,完善机制

一是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管控机制。安排人员24值班,对辖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动态监控落实情况及各(市、县)管理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管。二是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动态评价机制。研究确定相关评价指标,通过信息化系统数据和日常检查情况,对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动态评价,第一次评价结果已于7月1日发布。三是完善道路危险货物运力发展与安全生产挂钩制度。进一步研究运力“奖优罚劣”动态调整机制,推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规模化、集约化、优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