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山上美丽交通环”成富民路

日期:2020-06-11 17:27:06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浦江县白马镇刘店村永奇杨梅基地的杨梅成熟了,连日来游客纷至沓来。他们从浦江城区沿351国道自驾往白马方向行驶,一路鲜花美景,犹如画中游。

  2016年,浦江县提出打造“山上浦江美丽交通环”,“十三五”期间建设一大一小两条里程约208公里的美丽公路环线,为浦江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开路。至今,浦江县财政累计投入1.8亿元。“山上浦江美丽交通环”内环以仙华山旅游景区、江南第一家景区为核心,连接浦江县城区和主要交通枢纽节点,近38公里;外环以神丽峡、白石湾、两江源、马岭、大小姑源、水竹湾、嵩溪古村落等景区景点为主题,将特色各异的景点相串联并围绕形成环线,近170公里。

  一条条山上公路打造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兴一方业”的发展格局,把浦江县乡村风景和水果资源融合到全域旅游产业中,丰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该县着力打造“美丽交通+历史人文”“美丽交通+乡村旅游”“美丽交通+民宿经济”“美丽交通+休闲养生”等多种发展形态,促进公路沿线的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总部经济等产业长足发展,带动美丽经济的增长和群众增收,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