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 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日期:2020-05-13 15:55:31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2日,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和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大干快上,以综合交通大会战的实绩实效,为我市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都市区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郑余良、张荣贵、王健、傅利常、张新宇出席。会上通报了2019年综合交通建设县(市、区)考核结果,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交通枢纽办、兰溪市、东阳市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龙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全市上下必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金华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重塑区位优势的迫切需要,是以超常规举措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推动综合交通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

  陈龙强调,交通基建投资正处在新一轮的重要窗口期,必须干字当头、奋力拼搏,按照综合交通大会战实施方案,分秒必争干起来,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狠抓项目进度,举全市之力、借各方之势、尽一切所能,领导带头、专班联动、挂图比拼,全力抓好一批扬优势的大项目、攻坚一批补短板的难项目,跑出交通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度。要狠抓难题破解,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交通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难、用地难、人才难等问题,加快形成推进交通现代化的保障机制。要狠抓项目安全,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守牢项目质量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党风廉政高压线,争取每个项目都成为优质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与清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狠抓谋划对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对接争取上更主动,在规划引领上更科学,在融合发展上更有力,做好交通规划与各类规划有机衔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计划盘子,推动交通方式向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交通经济向大产业、大服务转变。

  陈龙强调,综合交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协同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同机制,形成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的整体推进体系。要强化督查考核、突出一线检验,把综合交通大会战作为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要及时通报进度、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交通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切实形成“狠抓交通、共建交通”的热潮。

  尹学群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迅速行动、勇担使命,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综合交通大会战。要抢抓机遇、担当尽责,牢牢把握当前交通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完善全市综合交通中长期规划,谋深谋细高速公路、城际快速路等总图,积极争取上位规划和资源要素支持,加强项目前期进展和市域统筹协调,推动交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要突出重点、打好会战,拿出超常规举措,着力打好铁路建设、客货运枢纽建设、公路水运建设等大会战,奋力交出交通建设“高分报表”。要比拼争先、掀起热潮,紧盯目标大比拼,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创新机制大比拼,建立项目攻坚周制度,各地各部门一把手每月定期专题研究和协调推进重点交通项目;优化服务大比拼,强化部门协同、服务集成,助推交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