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20-00111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 成文日期:

    2020-05-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 联系方式:0579-82468072
  • 办公地址:金华市丹溪路289号
  • 监督电话:0579-82625071
  • 办公时间:夏令时:8:30-12:00,14;30-18:00;冬令时:8:30-12:00,14;00-17:30(法定工作日)
  • 机构职能:

         (一)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发展战略、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规划、标准、规范性文件和产业政策及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

      (二)负责组织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参与协调各种运输方式的综合平衡,引导运输结构的优化;负责道路、水路交通旅客运输、物流(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搬运装卸、运输服务及相关业务的行业管理;负责公关交通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区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等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岸线的使用管理工作。

      (五)负责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指导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路政、港政、航政、运政管理工作。依法承担船舶、水上设施和船用产品的法定检验工作;按规定协调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

      (六)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规模、方向和资金安排建议。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开展全市与国际和港澳台地区交通运输经济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  0579-8246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