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新样板

日期:2020-04-09 10:39:4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公路管理局位列2019年度全省公路管理机构考核第一名。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路况提升改造行动,以路面病害处治为中心,持续加大养护投入,全面提升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金华市2018年路况水平全省第一,3年时间实现路况水平从全省末位到全省第一的大跨越,2019年蝉联全省第一,普通国省道路况使用性能指数(PQI)、养护管理得分、优良路率、修补率得分等6项主要指标均列全省第一。全市普通国省道路况使用性能指数(PQI)均值93.63,创全省历史新高,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路况水平连续五年保持稳定增长的地市,打造了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新样板。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管养,累计建成“四好农村路”6500多公里,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1个、省级示范县3个、示范乡镇30个。农村公路优良中等率达到92%以上。创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672公里,其中精品示范走廊58公里,累计创建2346公里。东阳市、永康市、武义县被评为“2018年度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目前累计创建示范县1个,达标县4个。

  重点把握路域环境整治、综合治超、规范执法等各项工作,我市高速公路货运车辆超限率0.7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9个百分点,全年平均超限率1.89%,近一年半为全省最低,成为全省首个实现高速公路货车超限率2%以内目标的地市,也是全省高速公路货车超限率第一个进入1%控制目标的地市。

  “大路富业,小路富民”,2020年是交通强国建设打造基础之年,也是金华市交通廊道突击战的收官之年。金华市公路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为大力发展交通行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当好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