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新能源出租车驿站 在义乌投用

日期:2020-10-20 08:26:04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用吃中饭的时间,洗车、充电就完成了,一举两得,太方便了!”昨天下午,由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和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共同建设的全市首家新能源出租车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该驿站位于义乌市北苑路供电公司旁,站内配置了6个标准洗车工位、68个配套充电车位,餐厅、休息室、卫生间、超市等一应俱全。持有义乌市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的哥的姐”在驿站里不仅可以充电、休息、购物,还能享受免费洗车、吃饭打折等优惠服务。

       据介绍,今年7月,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和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基础交通、绿色交通建设等多方面将进行深度合作。其中,包括了合力建设首家新能源出租车服务区,深度契合国务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产业深度融合的战略方向。

      目前,义乌市有纯电出租车543辆,10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批250辆纯电出租车更新,至2021年3月份,义乌市1379辆出租车将全部更新为清洁能源车辆,其中纯电车辆比例将达到90%以上。新能源出租车服务区的出现将更好地解决出租车充电难的问题,从而大大提升全市出租车的运行效率,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据义乌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门检”功能的前置,在提升巡游出租车的管理效能的同时,可以减少巡游出租车企业平均1~2人的劳动力,预计将会为义乌出租车企业节约成本费用近百万。未来义乌还将建设3~5个出租车服务区,以此促进巡游出租车提质增效,为绿色交通发展和交通强市试点赋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