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19-03077

  • 文件名称:

    用上新技术 G235国道武义段“白改黑”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19-11-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用上新技术 G235国道武义段“白改黑”

    日期:2019-11-13 15:47:31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30日,在G235国道新海线武义樊岭至泽村路段的公路大中修施工现场,20多台大吨位运输车正在忙着卸沥青材料,周边施工人员操纵摊铺机和压路机正在不停地摊铺、压实沥青路面,现场施工热火朝天。

      “这是武义县公路养护部门首次采用霍尼韦尔添加剂新工艺,实施大中修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武义县通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韩伟强说。

      柏油马路使用久了,容易出现车辙。为了改善传统沥青混合料在高温下的路用性能,以往在道路施工中,往往会在沥青中加入如橡胶、高分子聚合物或其他填料等外掺剂,制成性能提升的沥青结合料。但是,武义在这次路面施工中,铺设了双层沥青,其中4厘米的一层使用的就是霍尼韦尔添加剂,相比传统的添加剂,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较大限度地减少车辙,提高抗水损能力,从而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维修量。

      此次G235国道大中修工程是一项沥青路面“白改黑”工程,长度为9.9公里,投资3700万元,是武义县今年养护改造工程最大的单笔交通投资。

      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组每天安排两个班组100多名员工轮番上岗,平均每天铺设沥青路面200米左右,工程量达1000立方米。

      本次大中修路面采用机械共振碎石化破碎施工,不仅效率高、深度大,高频率、低振幅,还有效做到了节能环保。

      此外,为降低沥青路面100多℃的高温,每天公路的洒水车都会对刚铺设的沥青路面进行洒水作业以降低温度,为提供达标数据,进行抽样检测,提高工程质量。

      为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本次工程采用借道施工,在施工路面设置了警示标志、警示桩,由安保人员每天保障往来车辆通行。

      按目前进度,主体工程可在11月10日前完工,全部工程将在12月15日前完工。恢复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武义路网结构,改善通行环境,为国道创建“美丽公路”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