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国道见证经济发展

日期:2019-01-02 16:09:56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昔有孟母三迁,为择邻处。今有330国道永康段三次外移,见证了永康经济的飞速发展。

330国道是温州沿海通往内地的一条重要公路,穿永康城区而过,是浙江省境内6条国道之一,是金华市公路网主骨架“八高、九纵、五横”中的“一纵”,是永康连接金华和丽水的主干道。3330国道金华段始建于193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经过多年的改建。330国道始起温州鹿城,终止为建德寿昌,全长约321公里,其中金华段长为114.89公里,永康段全长为34.334公里。

1996330国道改建到现九铃路的位置,短短的几年,因为永康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工具增长飞快,330国道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条主干线,致使道路拥挤,交通压力较大,严重制约了城市发展。于是永康的330国道第一次外迁到现在的位置,原来的330国道成为贯穿城区东西的九铃路。

斗转星移,浙中经济的飞速发展,330国道线又面临外移的时代任务。330国道永康段改造工程启动,标志着330国道永康段第3次外移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改革开放40年看金华交通暨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作家采风团”,笔者在330国道永康段改建工程现场看到,新的建设施工采用了先进的信息科技手段,如无人机巡逻、APP安全协同管理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及智慧用电监控系统等高科技信息化平台等,各方面进展顺利。

330国道永康段改建工程4标段项目经理冉黎明介绍,330国道永康段改建工程沿途经过前仓镇、石柱镇、江南街道、城西新区、花街镇五个镇(街、区);三次跨越南溪,跨过永祥溪、永康江、烈桥溪、倪宅溪、新塘水库、西古水库、下谢水库、殿大山水库、白衣塘水库等。改建工程线起点位于永康与缙云新碧交界的光瑶村,终点位于花街镇杨公村。改建工程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长29.26公里,按照城市总体规划,330国道南移后,老330国道将改为50米宽的城市主干道,成为城区最长最宽的主街道。南移后,将有效分担运输通道的交通压力,提高土地利用价值,为永康城市北部发展拓展空间,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30国道永康段改建工程是永康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交通工程,现已列入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新改建的330国道为一级公路,除主路29.26公里外,还将同时修建两条连接线共长4.66公里,建设周期为48个月。现在,工程建设全线铺开,工程正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