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装载运输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日期:2018-08-08 15:12:12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路政执法车辆在国省道、县道、乡道来来往往,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些车辆在干什么、具体做些什么事情?其实这些执法车辆正在进行最基本的路面巡查工作,他们在查看沿线标志标线是否完好、公路边的附属设施是否完好、护栏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好、路边是否有影响车辆通行的堆积物、摆摊设点、路面是否干净整洁有无污染等等,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害。下面这则案例就是其中之一抛洒滴漏污染公路。

案情介绍:

2018年5月14日,婺城区公路管理段执法人员巡查至金九线K2+700M路段时,发现金华市顺通环境建设有限公司雇佣车队运输一场地内的废土,进出车辆均未加盖篷布密闭运输,致使所运废土掉落路面,造成金九线K2+700M--K2+800M路面污染面积达到25平方米左右。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运输车辆覆盖篷布,规范装载运输,同时要求施工方安排人员清扫路面,并作出缴纳人民币壹仟元整的赔(补)偿款的决定。

行政相对人金华市顺通环境建设有限公司雇佣的车队运输废土未规范装载运输,对公路及其设施造成损失,执法人员现场勘察后,发现路面污染面积达到25平方米,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85条规定:“违反本法有关规定,对公路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婺城区公路管理段对行政相对人金华市顺通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作出缴纳人民币壹仟元整的赔(补)偿款的决定。

记得去年8月份,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查组入驻金华,对我们金华的环境进行督查落实,婺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针对督查单,立即关停竹马四家碎石场,拆除生产生活配套用房,同时收缴、吊销营业执照。次督查为契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和考核问责。近几年,路域通行环境越来越受到政府的重视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注,环境卫生人人有责,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遵守法律法规,参与到爱路、护路的行动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婺城区公路管理段自年初开始,就重点开展泄漏污染的查处,共查获和劝导抛洒滴漏、泄漏污染车辆414辆,在此告诫广大驾驶人员,公路和公路附属设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规范装载运输,共同守护好婺城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