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智慧交通平台便利群众出行

日期:2018-04-19 11:41:53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浦江的贾女士将装有两万多元现金的皮包遗落在公交车上,随即向浦江县汽运总公司求助。值班人员通过智慧交通平台很快查到包遗落在102路公交车上,最终成功送还给贾女士。

  全域绿色出行和智慧公交建设列入2018年浦江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建成“智慧交通”样板县,浦江县汽运总公司从2014年开始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打造智慧交通平台,发布浦江公交出行APP,为城乡居民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综合出行信息服务。2017年6月,浦江公交联合蚂蚁金服、浙江银联、公交云开展“互联网+公交”的转型升级,是全省第一个与杭州同步推进全县域移动支付的县城。

  据介绍,智慧交通平台已集成智能区间限速、主动安全防御、人脸识别和高清监控等功能块,对所有班车实行智能区间限速,今年春运又率先在全省安装主动防御系统,集合防疲劳、防偏离、防碰撞、纠陋习等功能。

  目前,浦江通过智慧交通系统平台,实行区间智能限速,特别是全县农村高边坡、临水临崖、窄桥窄路、事故易发、过村穿校等95个特殊路段实行全路段分区限速。智慧交通系统改变了传统的人盯人、人盯车的落后管理模式,使公交运行更加安全。公交车小碰小擦的事故减少90%。

  2017年6月,浦江陆续在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试点车辆上安装了主动防御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对驾驶员的驾驶状态进行实时监控,还能对驾驶员的不安全行为进行分级别预警。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浦江县汽运总公司4G监控238辆车53044辆次,主动防御系统共提醒1547次,解除行车安全隐患59次,事故率下降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