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都市新区公交枢纽站启用

日期:2018-10-11 14:58:17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车辆整齐列队、彩球迎空招展,1011日上午金义都市新区公交枢纽站正式投入使用。以此为依托,金华公交将在新区努力构建以常规公交为主体,快速公交为补充,结构合理、网线通达、换乘便捷、设施完善的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增强当地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义都市新区公交枢纽站是市委部署“九场硬仗”中交通廊道突击战、都市能级提升战、民生改善持久战等三场硬仗的重要战略节点。作为新区最大的公交枢纽站场和接驳中心,它的启用将促进新区公交线网进一步优化,推动和形成直达公交、快速公交、环线公交等3个层次的公共交通网络。

以枢纽站为中心,以孝顺和傅村为两翼,一个完善的公交服务体系将助力新区群众实现“三个零距离”换乘,即与金义城际公交线换乘零距离,与城乡公交主干线网换乘零距离,与村村通公交班线换乘零距离,成为都市区同城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粘合剂。

 BRT3号线为例,早晨首班车6时,无论是从西端金华高铁站发车,还是从东端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发车,开到中间节点的新区,都要6点半前后。有了枢纽站后,可安排部分BRT车辆在此过夜充电,首班时间就向两端双向发车,这意味着新区群众早上6时就能乘上BRT3号线去义乌或金华城区。

新区发展,交通先行。随着金义都市新区建成区域的不断拓展,群众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和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枢纽站的建成使用,将大大缩短都市区内外交通的时间成本,使新区由内陆交通的“旱码头”变成连通外部的“金码头”。公交方面将以此为契机,改善候车环境,加强运能保障,推进人文公交、绿色公交、惠民公交、智慧公交建设,助力金义都市新区打造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