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18-04135

  • 文件名称:

    2017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18-01-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17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1-04 09:24:3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金华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设综合交通廊道的激情。政务公开作为“综合交通廊道”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开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五公开”工作落实,优化政务公开平台载体,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和频次,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要做法

    (一)拓渠道,完善信息发布平台

    针对网站数据不规范、网页响应不及时以及栏目设置不完善等问题,加大技术升级力度,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已接入市政府统一云平台,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标准,及时对各子项内容进行优化和增减。

    (二)强考核,开展整改提升行动

    全面梳理问题,持续推进整改。从年初开始,我们根据每一次市政府考核的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整改要点,全面开展整改提升行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组织专人,细致对照、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对反馈问题进行逐项交办,对全系统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群进行深入读网核查,进一步梳理问题,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通过核查,市直3家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网相较去年有明显改观,发现各类问题5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抓重点,深化重点领域公开

    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强化信息服务功能。告知类的信息做到定期及时发布,项目审批进度、资金使用情况信息及时发布,各类价格与收费信息按时向社会公布。继续深化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

    (四)重参与,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拓宽传播渠道,优化网络推送与互动。加大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回应关切、解读政策力度,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在线回应社会关切。做好“12328”专线热线电话等接听工作,做好市政府8890、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信箱、市长信箱、政务平台网上信访的回复工作,加强与市民的沟通,解决其疑问与困难;提供信息解读和政策宣传服务,参加行风热线市民问政现场答疑10余次。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按照信息公开目录确定的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单位的基本情况、领导分工、职能处室以及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予以更新。此外,“12328”接收群众的投诉、举报及信息查询工作运行正常。
       截至12月底,主动公开信息共计2520条,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649条,通过微信公开信息条数173条。主要是在金华政府网的门户网站、金华交通运输官方网站上公开。单位基本情况、行政许可流程、阶段性重点工作等信息也在单位办公场所宣传栏公开,重大政务活动信息通过电视、报纸、本地新闻网站等媒体公开,公开的形式多样、合理,方便群众获知相关信息。2017年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共收到3次有关信息公开的相关申请,均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