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国家交通运输部肯定 义乌交通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

日期:2017-07-24 00: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以“浙江义乌市交通运输局以‘最多跑一次’全面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为题,专题刊出义乌交通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对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改革工作高度肯定。

  企业普遍叫好,群众纷纷点赞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省体制机制新优势创增的突破口,也是举全省之力打造的改革金字招牌。当前,我省交通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更有基层实践探索,率先“闯”出了新成果。

  在义乌,交通部门以“最多跑一次”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对照“权力清单”,深入剖析群众“上门”事项办理的难点和痛点,精简环节和流程,通过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政府职能服务的高质量转变。

  截至今年6月底,义乌市交通运输局梳理出依申请办理的权力事项43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所有事项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比改革前缩短245个工作日。其中,19个事项承诺为即办件(占44.2%),7个事项承诺3个工作日内办结(占16.3%)。

  给群众办事带来方便

  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中原要求提供的“取得出租车经营权证明”,现在则不需要提供了,省了不少事。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义乌交通部门还把行政审批与多年来打造的“信用交通”体系相结合,对满足信用条件、缺少部分办事材料的申请人,在作出符合事项办理条件的承诺后,可先行办理。目前,这种用“信用承诺”代替“材料”的创新做法,共替代了23个事项的39份材料。截至2017年6月底,该局共收到信用承诺335份,约让申请人少跑了260多次,减少申请材料486份,大大实现了市场主体的“少跑”。

  目前,义乌交通部门已经实现所有事项网上和APP终端办理,部分符合快审条件的事项,试点先批后审,并积极开展提前介入和上门服务,以“我倒跑一次”提供指导和帮助,全面实现以“最多跑一次”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