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交通人用双手打通“大动脉”

日期:2017-07-21 00: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9日,三伏天里的头伏,热浪来势汹汹,永康已经连发三天高温橙色预警,并于19日发布了“酷热警报”气温高达38℃~40℃。高温下的交通人,在三伏天里,经受“烤”验,各道路桥梁施工单位都在抢抓晴好天气赶工期。永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荣广带队前往330国道永康段第二标段、客运中心工地、以及永义公路(永康木渠至童宅段)工地,慰问高温天气下仍坚守在客运中心工地建设施工现场的一线工人。

    330国道永康段是永康的重点工程,第二标段工程是连接老330国道到城区高铁站的线路,这个标段的工程进度,关系着在2019年前到能否通车到高铁站。目前,工地上百余名工人,每天都在户外作业,确保工程进度稳步。

    倪双锁和他的工友们都有一个标配,每天出工,他们都会带上2000毫升的大水壶。施工现场没有任何的树荫可遮挡,他们要在太阳的暴晒下,扎钢筋,施工的桥面上,最热的时候,温度将近50度,钢筋在经过太阳的炙烤后,更是烫手。他们带着手套,挥汗如雨,因此,水成了他们最需要的防暑和补给物资。“每天要喝五六罐这么大的水,还是觉得渴,体力消耗太大,汗流的太多了。”倪双锁说。.

    为了确保工人们的安全,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确保安全和进度的情况下,避开下午12点到4点的暴晒,早晚开工,同时确保工人的休息好,以及做好必要的防暑降温工作。

    上午10点多,永康新客运中心的工地上,也在热火朝天的施工。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33333.3平方米(即200亩),总建筑面积65408.82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53648.42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11760.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3467.69万元,是永康有史以来最大的站场建设项目,主要由客运主站房、公交管理调度中心、车辆停保基地、配套站务及后勤服务设施等建筑物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长途客运、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客运站场,预计于2018年建成。也正是有了工人们吃苦耐劳的坚守,客运中心项目的进展非常顺利。

 

永义公路(永康木渠至童宅段)工地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作业。在工地的一角,设立了高温避暑点,给工人配备了饮料、矿泉水、防暑用品。该路段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要在年底通车。届时,八字墙、雅吕、象珠三个地方的村民,就要客运从这里直接进城或者是到隔壁乡镇串门,直接受益群众就达到3万余人,同时也能对东永二线拥堵的交通进行分流。

为了确保工期顺利进行,工人们同样也是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挥洒着汗水,坚韧地坚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