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落在公交车里 公交司机骑电动自行车冒雨送还

日期:2017-06-15 00:00:00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11日,金东有个考生,因马虎落下中考包,差点因此错过中考。

  6月11日下午6时左右,金华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二车队的司机吴师傅,刚刚接送完金东区鞋塘初中中考考生从傅村初中考点回鞋塘,待全部学生下车后,吴师傅像往常一样将公交车开回孝顺枢纽站公交车停车场打扫卫生。不过这次,吴师傅在驾驶座后方的座位旁边发现了一个包。“当时看着像考生的中考包。”吴师傅说,为了确认是不是学生落下的包裹,吴师傅特意打开了包裹,发现里面有准考证和一些文具。

  “估计学生还不知道自己落下了准考证。”吴师傅说,在向车队领导汇报后,吴师傅趁着下班时间,赶紧冒雨骑着电动自行车将准考证送到学生的学校所在地鞋塘初中。“如果没有准考证,学生第二天考试就无法进行,这可是耽误学生终身大事的事情。”吴师傅说,虽然当时雨下得挺大的,但是能将准考证及时送到学校,并通知学生本人,让学生安心参加中考,是他最欣慰的事情。

  “虽然这是一个小插曲,但是说明了公交车车队司机的一份责任心和爱心。”车队队长盛宗林介绍说,今年中考,是二车队连续为学生中考护航的第6个年头。

  每年中考期间,该车队都要为附近辖区的鞋塘初中、低田初中、塘雅初中等未设考点的学生进行考试专车接送。

  “为了确保学生准时上车,按时到考场,每天上午考前或者下午考试结束,车队要求司机必须提早20分钟到学校或者考场守候,确保学生能及时上车。”盛宗林说,同时为了确保车辆的安全,每天早中晚对使用的车辆都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