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最美公交线” 一年收锦旗20多面

日期:2017-12-11 09:55:26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昨天,在东阳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里,放着一封实名感谢信,它由乘客陈象云、何萍和楼巧英联名书写。

  “我们都是平凡的上班族,每天乘坐贵公司的公交车往返横店和东阳两地。在这日复一日地乘车途中,感受到了你们公交车干净、整洁;感受到你们售票员的优质服务……”

  被表扬的对象是Y1旅游公交班线,这是东阳针对横店旅游景点开通的首条旅游公交专线,已运行了一年多。

  Y1班线从东阳市区客运西站发车,经驶横店镇区及主要景点,终于横店圆明新园(春园),沿线共设16个站点,单程运行里程为29公里;该班线运营时间为早6点到晚6点,每天8个班次,往返运时约95分钟,票价2~7元。

  据统计,该旅游班线日均客流量超过了2000人次。

  为了争创省级“最美班线”,东阳着力提升配置,购置了一批LNG清洁能源大型客车,十分环保,司机和乘务员着统一服饰,颇有范儿。

  上月底,东阳公交智能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正式上线。“升级改造后,不仅可以在后台实现车辆的智能调配、驾驶员违规的日常化监督等,还能给乘客提供一个终端软件,实现实时查询,定点、定时、定位乘坐公交等,十分方便。”东阳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益泉说。

  一年多来,班线通过积极开展以“五美”为内容的“最美班线”创建活动,即要求车容美、站容美、服务美、风气美、管理美;同时,还在全线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

  拾金不昧,关爱、礼让乘客,主动送伤病乘客上医院……一年多来,班线运营公司光锦旗就收到了20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