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日期:2017-11-14 08:43:46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谁也不曾料到,老陈说走就走了,走得这么突然。

  10月22日上午,在前往351国道磐安段建设工地检查的途中,疾病突发晕倒在路上,磐安县宏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质安科科长陈晗,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8岁。

  “走,我们到下一个施工点去看看。”这是陈晗毫无征兆地休克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之后,半个身子还没上车的他,就突然不省人事倒下了。在同事随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的1个多小时里,老陈没能再醒过来。

  “近三个月来,他几乎是无休的,甚至带病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在一直与陈晗“搭班”的工地现场管理人员卢樟水看来,陈晗工作上十分要强,凡事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的个性,可能“害”了他。

  时年48岁的陈晗,1991年10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助理工程师职称,时任磐安县宏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质安科科长。在这之前,他负责磐安全县的主要干线公路的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已经干了12年。

  “老陈忙得连差旅费还没来得及报销……”公司办公室主任朱永亮话语凝噎。他回忆,自351国道磐安段“白改黑”项目从7月份开工以来,老陈除了吃饭和睡觉之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特别是近一个月来,他基本都是‘白加黑’‘5+2’,有时候夜间施工,他都坚持工作到凌晨。”

  “我老公怎么这么忙啊?早上不吃饭就出门,晚上回到家里,倒头就睡。”妻子陈菊燕有一次碰到朱永亮,这样不解地问。

  其实,忙成这样的陈晗,一直患有糖尿病的毛病。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陈晗已经有4次住院检查,身体每况愈下,但每一次去医院,都是妻子逼着他才去,“没时间”成了托词。

  老陈这次真的走了,带着他还没到的下一个目的地。他管理的351国道做到了真正的平安,他却唯独没有做好自己的“安全”,把未竟和挚爱的事业留在了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