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突然倒地 公交车变身“急救车”

日期:2017-10-27 10:05:51 来源: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昨天,记者从浦江县了解到一个温暖的故事:当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在坐公交车时突然倒地不醒,所幸被监控后台及时发现,众人出手相救。

  事情发生在10月23日上午,在浦江县中余乡返回浦江客运西站的公交车上,车载语音突然发出一个指令:“车上后排乘客有异常,请前去看看。”

  发出指令的是浦江县客运西站监控室工作人员盛君楠。当时,她正在查看监控,突然发现有位乘客可能不太舒服,坐不稳,一直往边上倒,她赶紧给驾驶员发去了语音指令。

  驾驶员沈师傅听到车载语音后,立即靠边停车,前去查看情况。他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脸色铁青,嘴唇发紫,情况很危急。

  沈师傅发现,男子已经坐不稳,东倒西歪,跟他说话也已经没有了反应,情况十分严重。沈师傅赶紧向车站方面进行了电话汇报。

  这一头,公交车上的乘客们也行动了起来,帮忙进行简单急救,沈师傅则开车往车站跑;另一头,车站接到信息后,立即联系了120急救车,急救车赶往车站与公交车会合。

  让人感动的是:车上的乘客没有当旁观者,有的帮忙掐人中,有的帮忙捶背、脱衣服。10公里之外的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则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车上情况,不断地通过车载监控系统指导乘客进行救助。

  十几分钟后,公交车终于到达浦江客运西站,等候在此的车站工作人员将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记者事后了解得知,由于抢救及时,男子已顺利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