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740R/2015-03088

  • 文件名称:

    2014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15-02-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14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2-05 09:46: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14年,金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主要作了以下信息公开几项工作:

    一、做好日常工作   

    (一)强化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特点,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由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该项工作,同时调动各处(室)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二)落实各项制度   

    严格按照《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办法》、《金华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金华市违反政务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制定相应的年度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几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三)突出重点内容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要求公路路政、运输管理、港航管理等部门根据自身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   (四)拓宽公开渠道

    严格按照市政府公开办的要求,继续优化栏目设置,扩大信息容量,加快更新速度,切实做好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充分发挥我局官方网站局长信箱、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等的作用,着重做好市民对交通行业政府政策文件精神的咨询,接受群众对交通工作的建议,受理市民在公交、出租、公路运输、交通执法等方面的咨询投诉,严格履行“群众的话热心听,群众的事热情办”的服务宗旨,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把百姓的急事、难事、愁事办好、办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的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单位的基本情况、领导分工、职能科室以及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予以更新。此外, “96266”(路政举报咨询电话)、“96520”(运管举报咨询电话)接收群众的投诉、举报及信息查询工作运行正常。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012条,其中政府公报公开信息数1028条,网站公开信息数858条,微博公开信息数126条。主要在金华交通运输官方网站上公开,金华政府网的门户网站也有相应公开。单位基本情况、行政许可流程、阶段性重点工作等信息也在单位办公场所宣传栏公开,重大政务活动信息通过电视、报纸、本地新闻网站等媒体公开,公开的形式多样、合理,方便群众获知相关信息。2014年我局没有不予公开的交通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有关信息公开的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局按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三)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四)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